港都聞金曲 樂夜樂溫暖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港都聞金曲 樂夜樂溫暖

2017/11/28 10:12

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上台致詞。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為支持本土文創並關懷弱勢,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每年都會舉辦公益音樂會,並備受各界肯定。今年音樂會於上周五晚間在高雄師範大學展開,以「愛在港都 金曲夜」為主題,為氣溫驟降的周末帶來一抹溫情。上千位聽眾讓現場座無虛席,並邀請「愛盲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共50位朋友共襄盛舉,此外還安排戶外轉播供民眾觀賞,現場聽眾無不陶醉在樂聲之中。

經典金曲 聽眾共鳴度高

透過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精心安排的美聲響宴,陪伴整個港都度過溫馨難忘的夜晚,此次高雄的「愛在港都 金曲夜」演出陣容堅強,有曾獲金曲獎最佳演奏獎的台灣年輕鋼琴家「盧易之」改編台灣民謠,演奏《望春風》、《草蜢弄雞公》等耳熟能詳的歌曲,金曲歌王「黃文星」及巴冷公主「梁文音」帶來《牽手的幸福》、《心動》等國台語經典好歌,搭配享譽國際的「長榮交響樂團」演奏,讓聽眾聽得如癡如醉。

在地關懷 環境永續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成立至今已19個年頭,期間不斷致力於推展教育公益事業,共舉辦超過30場大型交響音樂會,聽眾人數超過24萬人,以「在地關懷」為主軸,投入弱勢關懷,包含認養學校、捐助弱勢學童安心就學、扶持弱勢團體自立等。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表示,第一銀行百年的根基源自客戶的支持,在感謝每一位客戶之餘,第一銀行、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也會持續投入社會公益,以「在地經營 在地關懷」的理念,用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為公司、股東及大眾創造價值。

深耕台灣 擁抱國際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除了對弱勢團體金援上的支助外,更實際到偏鄉舉辦義診,幫助弱勢居民,除了深入花蓮、澎湖等偏鄉離島,更三度跨海來到柬埔寨菩薩省,讓當地數千位窮苦村落居民也能藉此減輕病痛,基金會不間斷的付出,也獲得教育部「社教貢獻獎」團體獎的肯定,並期許自己未來更關注社會每一個需要關懷的角落,帶給社會正向的影響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