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號召全民落實減碳生活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遠傳電信號召全民落實減碳生活

2017/11/20 11:40

第三屆「寶衛地球讓愛遠傳」年底最大環保綠行動
遠傳電信X台北愛樂跨界合作 生態音樂會暨綠行動環保市集
千人響應力挺 別讓「蝴蝶王國」消失!

遠傳電信第三屆「寶衛地球讓愛遠傳」年末最大盛事《蝴蝶想飛》生態音樂會暨綠行動環保市集,今(18日)於花博公園舞蝶館展開,活動現場千人力挺,共同實踐「無痕綠生活 碳碳Go Away」減碳精神,音樂會更取得環保署認證的環保低碳活動認證,具體落實無痕綠生活!遠傳電信長期關心環境保育議題,觀察到曾擁有400多種蝴蝶、享有「蝴蝶王國」美名的台灣,隨著過度開發、氣候暖化等現象,讓蝴蝶生態遭受破壞!因此,遠傳今年再度與台北愛樂合作倡議環保,邀請全民共同參與年末最大減碳活動-《蝴蝶想飛》生態音樂會暨綠行動環保市集,透過捐贈二手書及衣物、觀看結合生態影像、音樂及戲劇的音樂會,一同實踐減碳綠行動,關懷生態失衡議題,讓蝴蝶再次翩翩起舞!

今年遠傳「寶衛地球讓愛遠傳」以「無痕綠生活 碳碳Go Away」為主軸,攜手員工、用戶、供應商及長期合作的NGO團體,從年初開始就以十大計畫出發,積極鼓勵用戶使用電子帳單服務、推動員工減碳生活季、前進社區辦理環境教育課程、共同募集台灣百萬個綠行動等等。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今天遠傳舉辦的綠行動環保市集及生態音樂會,為今年減碳活動寫下新的里程碑,在諸多環保團體及台北愛樂的支持下,打造出年末最大的環保綠行動。半年來遠傳串連內外部員工、用戶、供應商及NGO組織的努力下,力行減碳生活,目前減碳量已達375公噸,平均每天減一公噸,未來遠傳電信將持續努力推動全民一同參與減碳綠生活,具體落實環境保護的永續理念。」

遠傳電信首辦環保市集,倡議減碳行動可落實於從日常生活中。

遠傳再度攜手台北愛樂 《蝴蝶想飛》生態音樂會吸睛演出 千人齊心關懷蝴蝶保育

遠傳《蝴蝶想飛》生態音樂會再度攜手台北愛樂,以戲劇、舞蹈、生態影像及交響樂演繹環境破壞影響蝴蝶生態,同時也邀請音樂界及影像界重量級人物跨界合作,由傳藝金曲得主李哲藝作曲家擔綱音樂設計,以及曾為台北聽奧開閉幕影像設計的視覺藝術家徐逸君操刀,堪稱是一場兼具視覺、聽覺雙重享受的音樂饗宴!故事是以遠傳電信之前徵件的綠繪本作品《蝴蝶阿飛》為發想,劇情描述一位可以與蝴蝶對話的魯凱公主,察覺到森林不尋常的變化,希望帶領觀眾一起捍衛森林並守護森林的生態。音樂會演出及曲目結合了原住民蝴蝶傳說故事,演奏多首原住民歌謠《黃昏之歌》、《為什麼》、《小鬼湖之戀》等揭開蝴蝶美麗樂章,原住民歌手舞思愛也現聲現場,力挺環境保育議題,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現場千人共襄盛舉,座無虛席,一同喚起蝴蝶保育觀念,齊心守護地球!

遠傳電信特別設置「蝴蝶想飛」繽紛打卡牆,許多民眾搶著與蝴蝶展翅牆面拍照,變身為一隻隻美麗的蝴蝶。

年末最大綠行動環保市集 集結公益及環保團體力量 推動「無痕綠生活」

遠傳電信倡導環境保育應從日常生活中的減碳行動做起,首次盛大舉辦綠行動環保市集,今日下午3點於花博舞蝶館盛大展開。現場融合三大環保元素:二手物品捐贈、環保商品市集、綠行動體驗;強調減碳行動不僅隨時、隨地、隨手可做,更可以透過時尚方式參與!現場遠傳志工與伊甸基金會、陽光基金會合作,大力募集舊衣、舊書,捐贈給予需要的弱勢族群,除倡導全民作公益,更能賦予二手物品新生命,一起珍惜資源、減少廢棄物的產生,讓全民一起「綠」起來。此外,環保市集也有台灣最夯的環保商品指標店家:Truegrasses、QC館、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綠兔子工作室到現場擺設友善地球環境的生活用品,包括環保餐具、吸管、毛刷、草木染布品等天然材料製成的商品,現場民眾對於環保商品也都給予大力支持,在行動生活中更具體地落實減碳行動!

遠傳電信期望透過簡單的遊戲、攤位活動,與全民共同以綠行動守護唯一的地球。

10大綠行動趣味小遊戲引起廣大回響 「蝴蝶想飛」繽紛牆成最新IG打卡點

響應今年世界地球日組織與各國發起的於2020年前募集「30億個綠行動」活動,遠傳電信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於年初即展開向台灣民眾募集「百萬個綠行動」的目標,此次環保市集,遠傳特別設置綠行動趣味小遊戲攤位,透過遊戲讓民眾了解何謂減碳行動,現場可以看到許多家庭熱情參與,藉此將減碳觀念深植下一代。此外,「蝴蝶想飛」繽紛打卡牆,更有許多小朋友拉著大朋友搶著與蝴蝶展翅牆面拍照,變身為一隻隻美麗的蝴蝶。遠傳電信期望透過簡單的遊戲、攤位活動,可以讓民眾體會減碳是舉手之勞,從產生減碳意識到變成生活習慣,進而產生具體影響力,與全民共同以綠行動守護唯一的地球!

遠傳號召企業志工與伊甸基金會、陽光基金會合作,大力募集舊衣、舊書,捐贈給予需要的弱勢族群,鼓勵民眾減少廢棄物的產生,一起「綠」起來!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