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長春賽 各國名將齊聚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富邦長春賽 各國名將齊聚

2017/11/10 12:00

「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 11/9-11/11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點燃戰火
台灣長春好手聯手力抗「十二國聯軍」 盼能連續三年為台灣留下冠軍獎座

今年歡慶15周年的「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11/9~11/11將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點燃戰火,本屆賽事共吸引來自台灣、日本、泰國、英國與韓國等共13個國家,總計120名長春高球選手參賽。台灣選手在實力強大的外籍大軍壓陣下,是否可以如過去兩年一樣為台灣繼續留下冠軍獎座,將是台灣球迷最關注的焦點。

總獎金達560萬台幣的「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一般長春組獎金500萬元;超級長春組60萬元),將於11/9~11/11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進行三回合、54洞的比桿賽,120名選手包含90位長春選手、24位年紀在65歲以上的超級長春選手,以及6位以「外卡」身分與賽的青少年業餘小將,其中三人是「公雞帶小雞」上半年積分排名前三名選手,另三人則為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推薦的業餘小將。

總獎金達560萬台幣的「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11/9~11/11將於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正式開打,本屆賽事共吸引來自台灣、日本、泰國、英國與韓國等共13個國家,總計120名長春高球選手參賽。日前舉行的職業業餘配對賽由謝敏男基金會董事長謝敏男(左起)、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日本PGA理事長倉本昌宏以及台灣長春高爾夫協會會長盧建順共同進行開球儀式。

今年參賽選手陣容相當堅強,包括2008年冠軍「二齒」鍾春興,2011、2015年冠軍、現任台灣長春高爾夫協會會長「蘆筍」盧建順,出身老淡水球場佔盡地利優勢去年的冠軍呂文德,2014年冠軍南韓名將金鐘德,現任日本PGA理事長、生涯日巡總獎金超過10億日圓的倉本昌弘,日本高爾夫巡迴賽生涯累積拿下八座冠軍的日本名將鈴木亨,摘下高球四大賽亞軍的陳志忠,以及實力穩健的本土猛將汪德昌,都將同場競技。

出身老淡水球場的呂文德本屆比賽目標瞄準二連霸。

超級長春組則將進行兩回合、36洞比賽,將由台灣國寶級名將謝敏男與剛取得超級長春組資格的陳志明領軍,11/10~11/11他們將以精湛純熟的球技讓台灣球迷們大飽眼福。高齡77歲的謝敏男近日不忘到台灣高爾夫史蹟館的健身房練體能,為這三天賽事熱身,衛冕冠軍寶座希望濃烈!

而6位獲得外卡資格的業餘青少年選手許育誠、黃郁翔、周柏岳、沈威成、陳威勝與黃至翊,在11/7的傳承營得到這些長春名將一對一親身指導的難得機會,在這三天的賽程將努力將習得的寶貴經驗與知識運用在比賽上,努力爭取業餘組冠軍榮耀,同時也將角逐謝敏男老師特別提供深具傳承意義的「謝敏男66勝紀念推桿」!

上個月才在日巡長春住友商事盃,以2桿之差氣走鈴木亨封王的盧建順打趣表示:「我近況確實不錯,希望台灣選手今年還是能留下冠軍,外國選手就讓他們去爭亞軍;讓他們拿不到冠軍,明年還會想繼續來台灣。」

盧建順最近手感絕佳,希望冠軍能連續三年留在台灣。

生涯曾四度於老淡水球場舉行的三商名人賽穿上冠軍綠夾克的呂文德則指出,老淡水球場今年整理得相當理想,選手應該都可以打出理想成績,「衛冕冠軍我一定有信心,我會全力以赴。」
至於近年以日本長春巡迴賽為主戰場的汪德昌,今年八月上旬才在日本Elite Grips長春公開賽拿下冠軍;他說今天打到後來天氣變臉,希望比賽開打後天氣放晴,「因為我還是喜歡在比較熱的好天氣打球。」

今年八月才在日本長春巡迴賽傳出冠軍捷報的汪德昌,也是問鼎冠軍的熱門選手之一。

「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11/9~11/11三天,歡迎民眾免費進場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博斯高球台預計11月25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提供比賽實況精華轉播。更多資訊,請上比賽官網查詢:www.fubon.com/fbgolf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