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時代來臨 愛車跟上了沒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汽車科技時代來臨 愛車跟上了沒

2015/08/19 18:41

體感尾門自動開啟功能,只要車子偵測到用車人特定動作及鑰匙後,就會開啟行李廂蓋。

文/李惠芬
汽車科技的發展更加人性化!Auto Online總編輯羅焜平在汽車媒體縱橫十多年,見證了汽車製造技術大躍進,羅焜平以很肯定的語氣說:「現在,汽車已進入科技時代!」所謂的科技加身不是只有一項絕活技術就拿出來爬文,而是將科技導入全車系產品陣容,羅焜平甚至說,當年霹靂遊俠李麥克與夥計的場景,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只要對著Smart Watch呼喊著愛車,車子就從停車場「自己」開過來。

The New Audi A6科技感十足,若說是現今車款最先進的汽車也不為過。羅焜平解釋,並非科技車到現在才問市,而是那麼多人性化科技與功能加身,The New Audi A6顯得格外耀眼。安全輔助系統多達9項之多,「真的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在Audi展示間常有客人睜大眼看著,要求一試再試那些先進科技的配備。似乎一啟動車,整車已進入安全防護系統,讓乘客安全抵達目的地。

安全輔助系統,啟動後即全面警戒協助駕駛更加安全上路。

主動式安全輔助系統首推360度全視角攝影,可以涵蓋整輛車的四周區域,並且可以在MMI中選擇不同影像畫面。羅焜平說:「這種內外兼顧,駕駛人的視野可以透過環景攝影掌控每個角落,都看得到,應該沒有駕駛人不愛吧!」雖然,很會開車的人,看到這些配備常嘟囔著說:「真的有必要嗎!?」不過連赫赫有名的國際職業賽車手李勇德也對Audi車系輔助系統的前衛科技讚譽有加,認為駕車已朝向舒適與享受並進,不再是駕車時得全神貫注於車況、路況,精神一直緊繃著,長時間駕駛下來,腰酸背痛、頸痠是常見的事。

尾燈動態指示方向燈,依據方向燈做動態的指示。

其次,The New Audi A6另一個傲人之處─Audi Matix矩陣式LED極光頭燈組。羅焜平還特別從Audi早期車款快轉播到現在新款。頭燈銳利與出色,讓人一眼就認出是Audi。羅焜平話鋒一轉,指著照明強調另有玄機,他說:「行車時感應前方有人,會自動電子化控制燈光明暗,馬上減低及照射亮度,不會使其他用路人感到眩光、不舒服。」

尾燈也有奧妙之處,羅焜平讚美The New Audi A6前後燈都讓你與眾不同,配合動態指示方向燈的LED尾燈,依據方向燈做動態的指示,所有照明功能皆採100%電子式控制。A6的全電子操控,行進在路間順暢,比副駕駛在身邊都來得貼心。羅焜平也認為,見車如見人,開Audi在路上,呈現出來就是自信、沈穩、睿智,前後燈沒有顯出粗魯的霸氣、強制,令人不舒服。

汽車的科技時代,真很令人興奮與激動,羅焜平認為,腳步應該可以再加快些,甚至應該從自用車拓展至貨車、連結車甚至大眾捷運系統上,科技安全行車是萬民之福!
更多詳細內容:http://goo.gl/oaqzHz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