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 11/9點燃戰火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 11/9點燃戰火

2017/11/08 11:12

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 11/9~11/11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點燃戰火
青少年傳承營今日登場 謝敏男慷慨捐出「66勝」紀念推桿 期勉業餘小將締造佳績

今年邁入第十五週年「富邦長春公開賽」,為台灣最具規模也是歷史最悠久的長春高球賽事,「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將於11/9~11/11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老淡水球場)點燃戰火。「不只長春,更是傳承」是「富邦長春公開賽」一直以來堅持的核心精神,第10屆「富邦青少年高球傳承營」今日登場,台灣國寶級高球選手謝敏男以及目前台灣長春高爾夫協會會長盧建順等長春好手,特別到場給予青少年小將們指導,謝敏男更當眾宣布捐出他〝66勝〞紀念推桿,作為今年賽事的青少年組冠軍特別獎。

總獎金達560萬台幣的「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一般長春組500萬元;超級長春組60萬元),將於11/9~11/11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進行三回合、54洞的比桿賽,今年共有120名選手與賽,包含90位長春選手、24位超級長春選手以及6位以外卡身分參賽的青少年業餘小將,其中三人是「公雞帶小雞」上半年積分排名前三名選手,另外三人則為謝敏男高爾夫基金會推薦的業餘小將。

在今日的青少年傳承營活動中,總計有的15位小將參與(包含本次6位獲外卡資格的業餘小將),由謝敏男、盧建順、沈忠賢、謝錦昇、陳滄德與呂文德等長春名將,親自下場與他們進行一對一的十八洞傳承賽,讓小將們有幸從旁學習這些長春名將累積數十年的高球球技、經驗與智慧。除了球技、經驗的傳承之外,為了讓小將們對於台灣高爾夫發展歷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謝敏男及盧建順特別親自帶領這些小將們參觀臺灣高爾夫球史蹟館,隨後並進行高爾夫版的「忘年」座談會,場面熱烈且溫馨。

代表贊助單位富邦金控出席的富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袁健生表示,今年是富邦集團第15年贊助「富邦長春公開賽」,年年各國長春高球好手都會齊聚台灣競技,讓台灣球迷大飽眼福。富邦更希望透過此賽事,讓台灣這些長春選手的經驗得以傳承,進而深耕高球希望種子,為台灣高球運動的整體發展,注入正向能量!今天我們可以看到,正因為有謝敏男、盧建順等多位高爾夫球先進多年來的努力,為台灣高爾夫運動的發展奠定雄厚的基礎,現今的年輕小將們才得以站在前輩的肩膀上,累積自身實力並做好邁向世界的準備。

本身就是台灣高爾夫發展傳奇人物的謝敏男,在為小朋友與貴賓進行高爾夫球史蹟館導覽時,由於自己就是展覽的主角之一,各種歷史背景與趣聞軼事可以說信手拈來,讓小將們聽得津津有味,內心更對這些老pro們充滿景仰之情。為了激勵小將們締造佳績,謝敏男更當場宣布捐出他個人「66勝」紀念推桿,作為今年賽事的青少年組冠軍特別獎。

謝敏男表示,今天以公雞帶小雞的方式帶領小朋友們來參觀史蹟館,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因為大家常說鑑往知來,希望我們一路走來的經驗可以給這些孩子們一些啟發,更把台灣高球未來希望寄託在這些小將們身上,希望他們能夠走向世界,為台灣發光發熱。我特別捐出我個人拿下生涯第66勝後特製的紀念推桿,當作本次青少年組冠軍特別獎,期待今年取得參賽資格的6位小朋友們好好把握這難得機會,盡量吸取前輩的經驗,打出好成績!

盧建順則表示,感謝富邦15年來贊助「富邦長春公開賽」,讓這場比賽不但成為台灣長春職業巡迴賽年度的旗艦賽事,也在國際間建立起相當優良的口碑,今年也因此吸引了各國的好手來台參與競逐,今年有來自韓國的金鍾德、曾經摘下日巡賽(Japan Golf Tour)30次冠軍的倉本昌弘、泰國高爾夫教父文洙藍吉(Boonchu Ruangkit)、新加坡長春高球協會理事長幕拉杰(Madasamy Murugiah)等高球長春名將都將齊聚台灣,賽事必定精采可期,歡迎球迷們到台灣高爾夫俱樂部觀賞這難得的賽事!

身為新加坡第一個成功挑戰美巡長春賽的幕拉杰,認為包括台灣選手在內的亞洲選手只要肯努力,去美國打球絕對不是難事。盧建順則強調他認為大多數選手陷入低潮,大都是「球練得不夠多」;謝敏男則勉勵小選手們多練體能,「體能練好,打球最少會多出20碼!」文洙藍吉則歸納一位成功之職業選手的特質,包括「職業道德、耐心以及勤加練習」。韓國名將金鍾德則透露自己的太座有「幫夫運」:自從找太太當桿弟後,兩人不但未曾在球場吵過架,他球還愈打愈好!

在日本高壇輩份極高的倉本昌弘則強調身為職業球員,如何把所有事情都做好是最重要的事,「一定要學會一個人打球、旅行、吃飯,要能忍受孤獨,把這些事情做好,才有『可能』成為一名好球員;最後運氣夠好的話,再找到好教練,然後不斷勤加練習,就有機會成為頂尖的職業球員。」

另外,主辦單位也於本週一(11/6)舉行資格賽,最後由成績排名前12的選手取得參加2017富邦長春公開賽的參賽資格:陳龍光、徐國雄、李鍊福、賴柏瑋、黃永清、施志建、陳榮欽、鄭國忠、黃富龍、林清河、廖文裕與張國欽。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