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推中高齡就業服務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推中高齡就業服務

2017/10/28 18:13

〔文、攝影/臺北市就業服務處提供〕在求職這條路上,中高齡者常被視為弱勢的一群,然而,中高齡者相較於年輕人而言,可能在專業技術或職場經驗上更具優勢,若是安排得當,可以成為企業重要的人力資源。

就業服務處協助中高齡民眾就業。

中高齡者具經驗、工作熱忱 受企業歡迎

來到崇越集團旗下的安永鮮物門市,可以發現穿梭其間忙碌的身影中,有不少中高齡員工,崇越科技人力資源處副總經理唐鳳儀表示,他們都是公司重要的人力資產。雖然中高齡員工體力不如年輕人充沛,但卻有相當的經驗以應付工作,同時,穩定性高、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是受到雇主歡迎的主因。

目前在安永鮮物五十五歲以上的員工比例高達十四%以上。為了提升中高齡員工的工作效益,公司會透過訓練和訪談了解個人能力、屬性及專長,安排最適合的職位。該公司也致力於建立中高齡員工和青壯員工配合的互助精神以及家庭般的工作氛圍。

唐鳳儀表示,很多中高齡民眾非常願意投入職場、對工作也抱持著極大的熱忱。此外,因為很多人採取部分工時工作,對企業而言,人力的調配也更容易。因此,秉持著幫人實現夢想的理念,該公司非常願意提供平台,讓中高齡者安心就業。而這些中高齡員工多半是透過就業博覽會、銀髮服務中心等方式向該公司應徵。由此也可看出政府的協助對中高齡者就業相當有助益。

提供全方位服務幫助就業

為了加強中高齡失業者的就業服務,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在七個就業服務站及個案管理資源站提供中高齡失業者一對一專業化、深度的就業服務。透過就業諮商、職業心理測驗、推介就業促進研習活動、職業訓練等服務,使中高齡求職者具備競爭力,得以適性就業。若民眾想要創業,就服處也會開設相關課程,並安排創業顧問諮詢,透過專業指導,增加創業成功率。

為了加強中高齡人力資源的發展,位於捷運東區地下街的頂好就業服務站也設置銀髮人才就業諮詢工作專區,從服務櫃檯的設計及動線安排,提供中高齡者寬敞明亮、隱私及開放兼併的就業諮詢空間,六月中已開始試營運。

此外,北市就服處也規劃建立銀髮人才資源庫、積極開發友善銀髮族之事業單位、表揚及公布友善進用銀髮族之企業、舉辦各項徵才活動,並持續推動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方案,打造出中高齡友善職場環境,藉此提升中高齡就業機會。

中高齡員工具工作熱忱,受雇主青睞。(胡有容\攝)

頂好就業服務暨銀髮人才就業諮詢站
服務地點:頂好就業服務暨銀髮人才就業諮詢站(臺北市捷運東區地下街30、33號店鋪)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8:00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