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近視!青年研發「防近視智能筆」進軍國際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預防近視!青年研發「防近視智能筆」進軍國際

2017/10/24 13:31

由右二至左分別為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涂淳惠、台灣唯賜寶智能團隊創辦人林熒洲、Get set Goal創辦人 Francis Lam。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青創指揮部致力於結合國內外創業資源,提供場地與課程鼓勵個人及團隊共同交流經驗,台灣唯賜寶智能團隊創辦人林熒洲,經由青創指揮部引薦之下,與來自香港的創投及募資平台Get set Goal媒合,雙方創辦人林熒洲與Francis Lam於本月17日簽訂國際合作協議,雙方將合作把「防近視智能筆」推廣至國際市場。

雙方創辦人林熒洲(右)與Francis Lam(左)於本月17日簽訂國際合作協議。

根據統計發現,台灣近視人口比例遠高於歐美國家數倍,是世界近視比例第一名的國家,國小六年級學生近視率已超過六成以上,推估原因除了父母過早給孩童使用3C產品外,在台灣教育環境中孩童的學習練字時間偏長,如果長時間寫字姿勢不正確、光線不夠充足,孩童用眼壓力過度容易導致視力受損。

孩子寫字姿勢不正確,容易造成視力受損,嚴重甚至導致飛蚊症、黃斑部病變等眼部疾病。

台灣唯賜寶智能團隊創辦人林熒洲表示,近視的預防要從小做起,在孩子的學習過程中,該如何有效即時性的矯正錯誤,為此研發出「防近視智能筆」。筆身安裝多個傳感器,即時監控書寫時的握姿、坐姿、環境光線及使用時間,當發現姿勢錯誤或感應環境不良時,會立即提醒糾正錯誤,引導孩子養成正確的書寫習慣,且結合物聯網大數據分析,家長可藉由手機APP得到智能筆回傳的即時資訊,希望透過此產品讓每個孩子都能真正有效預防近視。

防近視智能筆能夠即時糾正錯誤,立即發出提醒讓孩子養成正確的書寫習慣。

林熒洲表示感謝青創指揮部的引薦媒合,從六月到十月這段不算短的時間,與Get set Goal溝通的過程頻繁,Francis Lam希望以自身以往創業的經驗來協助青創,減少吃悶虧、被佔便宜的狀況,依據團隊狀況、商品特性進行分析及方向釐清。合作的範圍初期除了募資平台的資金募集外,同時間也協助進軍香港的實體通路city'super,希望透過線上線下通路的結合,替商品鋪陳有利的銷售環境,未來也希望透過Get set Goal在東南亞的經驗,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進軍東南亞,進軍國際市場!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