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襬搖搖LPGA賽 總統獻出處女作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裙襬搖搖LPGA賽 總統獻出處女作

2017/10/24 10:40

裙襬搖搖基金會辦比賽用心與熱誠,成功喚回暌違已久的盛況。

〔文/李惠芬〕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落幕了,裙襬搖搖基金會董事長王政松終於可以好好入眠。總統蔡英文用行動支持並肯定比賽,獻出她的高球處女作。最讓王政松開心的是,全國球迷在最後一回合湧進2萬7489人,四回合總計4萬2161人,在雨神攪局三回合下,勉強算是達到他的目標。

每個角落細節 裙襬努力行銷台灣

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與世界大學運動會是今年台灣最重要兩大賽事,而這場LPGA又在178個國家轉播,「裙襬」不管在賽事宣傳及高球場佈展,不放棄每個角落,努力積極地行銷台灣。

世界女子高球排名第一的韓籍選手柳蕭然飛抵台灣,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桃園機場捷運董事長劉坤億前往桃園機場接機、引導柳蕭然搭乘機捷至下榻旅館,這種史無前例的作法,成功完成城市行銷。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右二)特別於世界排名第一的韓籍選手柳蕭然抵台時,前往桃園機場接機,並引導搭乘機捷。

台北悠遊卡公司精心製作四大球星入場卡兼紀念卡,也是寫下電子票券多重用途的首頁。柳蕭然一拿到手,剎那間愛不釋手,在機捷候車室即自拍起來。

在球場上更是播放著城市行銷短片,「裙襬」更是提供台北、桃園、新北的景點影片給各電視台播放,贊助商品牌也相互穿插著,這個巧思不僅讓播出畫面不會太「乾」,更在全世界展現台灣之美。單是這樣還不夠,王政松在每洞發球台上又放上台北、桃園、新北地標圖,在每個細節,都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有多美。

藍綠不談政治 只挺LPGA台灣錦標賽

最難能可貴的是藍綠政要皆全力相挺,在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期間,立法院長蘇嘉全、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部長李大維、桃園市長鄭文璨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皆前來致意。

由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左)頒獎給本屆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的冠軍,韓國好手池恩熙(右)。

蘇嘉全表示,這場比賽就像是世大運一樣,把台灣帶進全世界。他也希望,社會各界要支持,國家更要力挺,「這是可以讓台灣能見度提高的國際賽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認同,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四天比賽中,台灣是屬於全世界,全球目光都聚焦在這裡。

3D地景「18種最美的力量」在每個洞口,美不勝收。

大雨攪局 幸好最後一回合放晴

比較令人遺憾的是,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賽事期間遇到陰雨緜緜,美麗華球場上時而強風驟雨,不僅選手打得辛苦,也澆熄球迷看球的興致。王政松自天氣變壞那天起,睡眠品質大打折扣,聽到雨聲心裡很慌、很悶,但是對於冒雨參加職業配對賽及前三回合前來的貴賓及球迷,非常感動與感激。

「不少球迷走下球場去看球,沒走幾洞就溼身了。」台灣頂尖好手曾雅妮談到這些不離不棄的球迷,跟著她、激勵著她,「非常感動!」遇到這種天氣,對選手稀鬆平常,但對於票房卻是大受影響。

幸而在最後一回合,天氣放晴了,球迷回來了!雖未達到王政松的目標─3萬人,但已是近幾年來職業球賽最多觀眾入場的一次。王政松說,比賽結束仍不可掉以輕心,要持續備戰,「台灣要繼續發光,『裙襬』要更努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