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20 健康元年「運動 ING!健康不 NG!」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遠傳20 健康元年「運動 ING!健康不 NG!」

2017/10/16 17:36

遠傳電信獲教育部體育署「2017年運動企業認證」
開發自主健康管理APP+即時通訊 APP 推廣運動風氣
舉辦”雲端計步大賽”員工約繞行台灣46圈!

2017年全台最狂體育盛事世大運才落幕不久,一向注重「健康職場」,希望成為員工首選企業的遠傳電信,也剛辦完今年度兩階段的”雲端計步大賽”,參加同仁共走約52,148公里,以台灣環島一圈約為 1,139公里計算,已約繞行台灣46圈!

推廣運動風氣,落實關懷員工的企業社會責任

今年遠傳20周年慶特別規劃「遠傳20 健康元年」活動,鼔勵企業員工運動健身,獲得了教育部體育署「2017年運動企業認證」,並於今日(16)由副總統陳建仁公開授證給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肯定遠傳電信與同仁協力推廣建立規律運動習慣的做法,共同營造一個健康幸福的職場環境!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遠傳從企業角度觀察,推動員工擁有規律運動習慣有許多好處,除了促進員工健康,還可抒解工作壓力、提升工作專注力;而遠傳健康元年特別設立趣味比賽活動,同仁們還可以約定一起參與、彼此鼔勵,相信更可增加凝聚力及團隊合作的精神,不論是對同仁個人或是企業整體競爭力來看,都是好處多多。日後,遠傳仍將致力推動企業運動風潮,充分落實關懷員工的企業社會責任。」

遠傳自行研發的「Health 健康+」APP+即時通訊EMMA App

遠傳電信一直以來,除了提供同仁優於法令規定的健康檢查、健康講座、視障按摩抒壓之外,今年遠傳健康元年活動,更與核心優勢的移動科技結合,此次一系列的健康競賽活動記錄是透過遠傳自行研發的「Health 健康+」APP完成,「Health 健康+」是由遠傳與亞東紀念醫院攜手推出,員工下載完成後,可透過手機進行便捷「血壓量測上傳」、「計步運動紀錄管理」參與比賽之外,更可透過即時紀錄查詢管理平台、隨身健康卡與行動App,提供個人血糖及血壓趨勢雲端紀錄,方便隨時查詢記錄,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此外,本次健康元年的活動通知、報名系統與賽事推播,均由遠傳電信自製研發的即時通訊EMMA App進行通知,員工於活動期間隨時可以手機進行報名或由APP即時通知知悉賽事推播訊息;讓推動運動的過程與核心本業結合,對公司相關部門而言,更別具不同意義。

遠傳20健康元年活動,由遠傳人力資源處、職業安全衛生室及職工福利委員會規劃辦理,安排許多活動關心員工身心健康,同仁只要參與並集點達到門檻,就有機會得到高級「血壓血糖」或「體重體脂」機。別開生面的運動競賽,更吸引近半數公司同仁參加健康元年系列活動,其中5/1~9/30舉辦的「計步比賽」,共計吸引1726人/次同仁參加,累計步數達104,296,527步,若每步以50公分計算,參加同仁共走約52,148公里,以台灣環島一圈約為 1,139公里計算,已約繞台灣46圈,運動成果豐碩!除了鼓勵運動比賽之外,更邀請專業醫師、營養師、復健師、運動教練、心理師、芳療師、緊急救護指導員…等,提供多元化的健康講座,自1/1~9/30止,共舉辦了81場次健康促進活動,吸引了2,919人/次參與。

遠傳電信致力成為「員工首選」幸福企業,提供員工完善的「健康職場」環境,注重員工工作及生活平衡,除設立多項健康福利,福委會也鼔勵同仁組織成立運動性社團並辦理相關活動,進而讓運動風氣內化於員工生活中,就是要同仁「運動ING 健康不NG」!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