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投─在台灣中心找自己》新刊分享會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仰投─在台灣中心找自己》新刊分享會

2017/10/13 17:09

(左起)「草前茶業文化」創辦人暨書法家蔡崇三、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遠見雜誌整合傳播部總經理蔡怡穎及南投縣政府新聞及行政處處長林琦瑜共同出席新刊分享會。 

《遠見》雜誌編輯團隊用一年多的時間,走遍南投各個鄉鎮市,精心規劃了20種以上的旅程提案,透過行腳、體驗、分享、關懷等不同切入角度與參與方式,編撰發行特刊《仰投─在台灣中心找自己》,希望帶領讀者感受這座島嶼的心臟,品嚐在地日月雨露孕育而成的物產,感受春夏秋冬的時序變化,然後,慢慢釐清被忙碌現實所遺忘的理想與初衷,找回深藏在心中的感動。

「草前茶業文化」創辦人暨書法家蔡崇三與讀者分享南投特色與精神。

新刊分享會於10/13在金石堂城中店舉行,由遠見雜誌整合傳播部總經理蔡怡穎介紹新刊,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也親臨現場,並邀請書中受訪者「草前茶業文化」創辦人暨書法家蔡崇三分享有關茶、書法與人生的共通處,聊聊他們所認識與熱愛的南投,以及與這片土地共同成長的故事。現場也展出南投藍染與竹藝等文創產品,展現南投特色。

《仰投》新刊發表會現場,與會者希望透過不同的角度與面向,讓人更深入瞭解南投。

洪瑞智秘書長說,《遠見》雜誌編輯團隊相當用心,透過不同的角度與面向,讓大家更深入瞭解南投。書中介紹許多本縣特別遊程與景點,包含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日月潭、中台禪寺、中興新村、八通關古道、農村旅遊、部落體驗等。另外,南投最美的是「人」,本書也報導南投許多動人的故事。最後,當然沒忘了紹南投最具特色的茶葉、咖啡、酒、紙等物產。

蔡怡穎總經理說,走近台灣經緯度的原點,也走進南投。在台灣的中心,最適合沈澱心情,仰頭傾聽自己最深層的心音,找回感動的心跳。這是一本寫給「覓(Me)世代」的旅遊書。遊程規劃每一趟的起點都座落在南投,但每一趟的終點都在自己。

蔡怡穎建議旅客,背起健走裝備,行腳八通關古道,在百年的歷史間穿越。騎著腳踏車,從埔里、日月潭到天空步道,走覽小鎮風光、造訪日月潭邊CNN生活旅遊網所讚譽的「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聆聽返鄉青農的人生故事,探訪傳承百年的手工造紙、蛇窯,感受從指尖傳遞而來的手作溫度。一碗意麵,一杯紅茶入喉,更是熨燙了旅人、返鄉遊子的心與口,在嘴邊勾起最純粹的微笑。

《仰投》為讀者搜羅了行旅南投的20種可能,讓人能按圖索驥,深入全台唯一不靠海但最靠近心的城市,給生活一次重新開機的可能,重新加溫對於生活的熱情與期待,找回前進的初衷。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