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欠佳?營養師教孕媽選頂級DHA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心情欠佳?營養師教孕媽選頂級DHA

2017/10/13 14:31

因為人體的奇妙構造,孕期間母體會自然將自身最好的營養供給胎兒,其中包括DHA。在人體中DHA不足除了會影響孕媽本身的社交、學習跟執行能力,更直接的也會影響寶寶的生理發展。在市面眾多營養補充品中具備豐富的DHA的分別有魚油跟藻油,但以魚油中所含的DHA擁有最多的臨床實驗數據,臨床效果也作為顯著。

密技一:孕期3個月胎像穩定後,正好1人吃2人補

日本HealthBalace品牌指定台灣專業營養師簡韶妤營養師表示,雖然深海魚油脂中含有較多的Omega-3,但是光從食物中進行攝取,並不容易吃到足夠的建議量(DHA每日建議攝取量為200~300mg),且Omega-3容易在烹調過程因熱度被破壞,所以建議可以從營養補充品來進行補充。

營養師建議孕媽們可以從懷孕滿3個月胎象穩定後,進行魚油DHA營養品的補充;大約預產期2-3週前停止補充,即可做到一人吃兩人補!

密技二:吃出魚油中的DHA高純度+TG型態魚油才是吸收王!

正是因為魚油中的DHA如此珍貴,才會有不少黑心廠商在魚油產品的成分標示動手腳。從魚油原料再到製造、檢驗,期間有許多環節是我們一般人無從完全掌握跟了解的。所以簡韶妤營養師請孕媽們在挑選魚油品牌時,至少可以先注意品牌所提供的幾樣憑證可以做第一步的查驗。

一、魚油原料廠商所提供的魚油型態,市面上有EE型式魚油跟TG型式魚油兩種。目前製程上以TG型態魚油較易為人體所吸收。所以營養師鼓勵大家最好購買包清楚的魚油型態。

二、魚油中DHA的含量,許多廠商都會在此項數據上做手腳。例如提供的是整顆魚油的重量來匡稱DHA的含量。單顆魚油內涵的DHA純度越高,所耗費的魚油原料較多、萃取難度相對易比較高。花同樣的費用,當然要花在正確的刀口上!

密技三:檢驗數據你要這樣看

無論是藻油或是魚油檢驗脂肪酸的報告中22碳6烯酸C22:6的佔比就是一般大眾所熟知的DHA,營養師建議各位孕媽務必睜大眼睛看清楚!


圖片來源:HealthBalace網站

除了可以從魚油中攝取DHA,目前市面上也有建議可以從藻油攝取,但由於藻油萃取經常容易有重金屬污染的問題,所以挑選上也需要格外小心。SGS檢驗是目前國際上承認且公正的第三方檢驗單位,也是業界普遍標準。

範例:


圖片來源:HealthBalace網站
圖片來源:HealthBalace網站

出生到2歲掌握寶寶高速發育期

由於嬰兒出生後到2歲是生理快速發育期,補充足夠的魚油DHA能夠讓孩子成長贏在起跑點上(註2)。所以營養師建議媽媽可以每天補充2-4顆高單位魚油再透過親餵的方式讓孩子也能吸收補充所需營養。藉此強化成長中的寶寶在認知力、注意力、辨識度及動作(註3)等各面向的發展喔!另外不少媽媽因為產後照顧初生兒的緣故容易睡眠不足,長期導致產後心情不佳焦躁的狀況,營養師透露經研究證實,足量的Omega-3脂肪酸(包含DHA)的食物,更能有助於降低媽媽產後不快樂的指數(註1)。

除了媽媽寶寶,補充DHA對各年齡層也是好處多多喔!


了解更多魚油>>http://www.hbbalance.com/hbdha70.html

補充資料
1. Experimental Biology 2011 meeting, Washington, D.C., April 9-13, 2011.
2. Am J Clin Nutr. 2008 Mar;87(3):548-57.
3. J Pediatr. 2008;152:356–364.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