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年金微電影9/30真情上映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國民年金微電影9/30真情上映

2017/10/12 16:06

人生的意外經常讓人措手不及,隨即而來的經濟壓力更令人喘不過氣。國民年金保險的設立,希望保障未參加社會保險的國人,發揮「全民皆有年金保障」的功能。國保將於10月1日邁入第10年,勞保局邀請被保險人拍攝了真實案例微電影,紀錄兩段國保心情故事:喪妻的丈夫重新振作、度過低潮,以及年輕媽媽如何認識國保、獲得家人支持的心路歷程。

有國保的陪伴 讓他們有保障

國保自民國97年10月1日開辦,9年來已核付近130萬個案例,目前約有340萬名被保險人。在「牽著你放心前行」中,被保險人因客運車禍過世,丈夫必須從悲傷中振作,負起教養女兒的責任。在艱難低落的時期,國保喪葬給付、以及每月遺屬年金,幫助他減輕經濟負擔,能夠穩健地面對人生的考驗。

「守護孩子的笑臉」呈現溫馨親子關係,想親自陪伴小孩成長的年輕媽媽自發地詢問、認識國保生育給付與各項保障,並得到家人支持,全心照護呵護雙胞胎寶貝。

真人真事真心情 9/30數位上映帶你認識國保

9月30日起,勞工保險局將推出「愛的同心圓」主題專區(網址:lovecircle.bliplanner.net,或搜尋「愛的同心圓」),包括兩段真實案例微電影、以及宣傳代言人郭子乾拍攝的40秒快嘴秀都將同步上映,邀請網友透過真實影像,感受被保險人的國保故事。

國保「十年補繳期」將於108年1月起陸續期滿,逾10年繳款期限的保費將無法補繳,也就不能列入國保年資,除直接影響可請領的給付金額外,還影響擇優領取給付的權益。勞工保險局呼籲被保險人重視繳費狀況,讓國保保障陪伴國人穩健向前行。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