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全運會聖火傳遞 今起開跑繞全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106全運會聖火傳遞 今起開跑繞全國

2017/10/07 12:00

106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21日至26日舉行,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今(7)日盛大舉辦聖火傳遞儀式,象徵和平與友誼的大會聖火,從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路段開遞,由大會聖火隊展開為期12天的全國聖火傳遞工作,繞行全台及離島22縣市,並將於10月18日回到宜蘭。

 

本屆聖火傳遞分為本島、外島及宜蘭縣內共三條路徑,本島聖火傳遞自今日起,依順時鐘方向繞行全台,路線以蘇花改公路入口作為開端,依序穿越白米高架橋、東澳隧道及東岳隧道,行經東澳冷泉等知名景點,往花蓮前進,沿途的海岸風光美不勝收;花蓮縣接力第一棒後,繼續南下台東縣、屏東縣,再北上繞行西部各縣市,於18日返回宜蘭。宜蘭縣內亦於今日同時進行聖火傳遞,行經宜蘭12鄉鎮市,代表宜蘭全民參與,熱情響應全運會籌備、迎賓的用心。而10月21日開幕典禮中,將正式點燃大會聖火,揭開各項競賽序幕。 

今日的聖火傳遞儀式的地點選在蘇花改公路舉行,在礁溪鄉三民國小太鼓隊表演中揭開序幕,震天響徹的鼓聲預祝著大會成功,同時也祝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暢車順利;本屆聖火傳遞特意於蘇花改公路開遞,也是期盼藉由蘇花改即將開通的喜悅,象徵開啟蘭陽新頁,讓全台看見宜蘭。

宜蘭縣政府誠摯的邀請全國民眾,一同來感受聖火傳遞所展現的熱情與活力,10月21日至26日與親朋好友攜手到訪宜蘭,參與全國運動會,一起為不斷突破極限、挑戰自我的選手們加油喝采!

 (宜蘭縣政府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