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廢園轉作 政府有補助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檳榔廢園轉作 政府有補助

2017/10/03 15:47

全臺灣的檳榔種植面積有4萬3,000多公頃,而屏東就有1萬2,000餘公頃,雖然屏東地區主要種植於平地農牧用地,不影響國土之水土保持,但為了全民健康,縣府也一直積極鼓勵輔導種植檳榔的農友,產業轉型,種植高經濟的新興作物。

農糧署自今(106)年起,將檳榔廢園轉作計畫擴大納入平地農牧用地,讓原本屏東地區以種植於平地為主的檳榔園,也可以適用這立意良善的政策;檳榔廢園每公頃補助15萬元,若是再轉作推薦作物每公頃再補助5萬元種苗費,其推薦轉作作物包含:油茶、無患子、油柑、綠竹筍、茶、芒果、新興柑桔(柳橙、文旦柚、椪柑、桶柑、檸檬、茂谷柑、海梨柑除外) 牛樟、番石榴、相思樹、楓香及羅漢松。另農糧署核定後追加轉作作物種類,新增加作物香檬、酪梨、板栗及檸檬(限產銷履歷及契作),更提高本縣檳榔農友產業轉型,農業升級的意願。

本縣有不少優良的農企業及農民團體,擁有完善的通路及良好的生產技術,近年來也都困於無生產農地;農糧署大力推廣及積極媒合的協助,為希望產業轉型的檳榔農友及拓展生產規模的農企業,搭起最佳的橋樑。讓廢除後的檳榔園,可以成功轉型,減輕農民不善銷售的壓力,轉作後的農產品也能更好價格。
縣府在此也呼籲屏東地區,有意產業升級轉型的農友,把握今年度農糧署補助平地農牧用地檳榔廢園轉作計畫的機會,年底前向所在地的鄉鎮公所提出申請。

(屏東縣政府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