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爸媽車遊有眉角?測測孝心指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帶爸媽車遊有眉角?測測孝心指數

2017/10/02 11:34

攝影、文/胡振斌

中秋佳節人團圓,面對年輕上班族群來說,時而工作繁忙、時而出差在外,與家人之間聚少離多。「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一劇中,主角花甲帶阿嬤在台灣各地環遊世界成為熱門話題,也帶動年輕人將「與家人一起旅行」作為連假重要規劃之一。今年中秋節適逢星期三,若請兩天特休,可讓假日延長至七天,小資族考慮到經費,闔家開車出遊會是最好的選擇,不過要帶父母出門,以下小細節若也能多留心,就可讓家人倍感窩心。

安全與舒適度 孝心指數♥♥♥♥♥

在公路上一到兩小時的路程中,難免遇到顛簸蜿蜒的道路,對長輩來說,若是乘坐不平穩,車內空間狹小,就容易加深旅程中的壓迫感及不安全感,最近剛上市的Honda Fit 2018年款,標配九大主動安全系統,包含「VSA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電子式煞車力道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ESS緊急煞車緊示系統」、「CTS智慧型方向燈」、「TPMS胎壓異常警示系統」等,方向盤操控性穩定且流暢,起步平順,提升長輩在座艙內的舒適度,而「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讓年輕爸媽一家老小都顧到;S級標準配備更升級到6SRS輔助氣囊,撞擊緩衝從正前方延伸到A柱側面上方,讓父母親對於行車安全更放心,因此孝心指數占比最重!

留意尖峰路段及沿途休息區 孝心指數♥♥

出門在外,長輩最怕路遙跑廁所不易,好在網路發達,行前規劃路線時,可以透過網路搜尋休息補給站的地點,如便利商店、加油站,或是利用FIT頂規配置的導航系統、手機地圖導航、並留意廣播路況報導,避開尖峰路段,縮短旅途時間,然而最重要的是沿路上的耐心,當長輩需要的時候,體諒與包容才能讓他們下次更願意一同參與家族車遊。

此外,若論貼心,真得說說Honda Fit內裝的貼心表現,具備多且巧妙的置物空間,讓出門常會多帶幾瓶水的媽媽,可以隨時取用或放置隨身物品。

經濟實惠孝心指數♥♥♥

長年在外打拼,父母親也知道子女在外生活不易,擔心孩子花太多錢也是他們最在意的事情,想要兼顧孝心及花費,Honda Fit將你我的課題也納入規劃,首先表現在油耗上,平均每公升可跑17.4KM,也就是40公升加滿,台北台南來回綽綽有餘,在車界一是數一數二的省油;外型精巧,內容卻大得實在,後座膝部空間平均可到18公分,為目前台灣同級距之最,也最適合需要空間伸展的長輩,加上有多種座椅變化模式,不管爸媽買多少伴手禮就可以輕鬆裝載。以家族車遊來說,的確是CP值最高的選擇。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