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舞蹈翻轉極限 鋼琴天王穿越經典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奧運舞蹈翻轉極限 鋼琴天王穿越經典

2017/10/01 12:00

新舞臺藝術節國際鉅獻「買三送一」藝文分享

「2017新舞臺藝術節」國際節目《舞夢·巴西》登台震撼首演,展現力與美的巴西美學!。 (照片提供 /Companhia de Dança Deborah Colker)

新舞臺藝術節年年嘗試新突破,今年挑戰戶外公益場即有破萬人參與,首度來台的兩檔國際經典節目─寇克舞團《舞夢‧巴西》及《幻想‧幻響-安傑利希鋼琴獨奏會》更是吸睛度破表!

奔放繽紛巴西美學!展現力與美

如果你曾驚嘆里約奧運的奔放華麗,那就絕不能錯過寇克舞團的嘉年華鉅作《舞夢‧巴西》!編舞大師黛博拉‧寇克橫跨半個地球,帶著巴西美學到臺灣,《舞夢‧巴西》結合芭蕾、現代舞、高空舞蹈和極限運動,14名舞者在七公尺高的攀岩牆、五公尺高的旋轉紡車輕盈穿梭,不但有里約奧運開幕式元素,還融合了《Velox》與《Rota》兩齣經典作品,充分展現肢體的力與美,在台上舞出一幕幕令人屏息的震撼場面。

寇克喜歡從現實生活中取材,桌椅、風車、鏡子、甚至自家房屋模型都能激發她的創作靈感,《舞夢‧巴西》中最令人驚豔的旋轉紡車橋段,就是她帶孩子到迪士尼時靈光乍現的代表作,黛博拉‧寇克表示:「我的作品就像巴西,融合了各種色彩、動感、節奏與幸福感,讓人每每都能有新奇的發現!」

「2017新舞臺藝術節」國際節目《舞夢‧巴西》登台震撼首演,展現力與美的巴西美學!。 (照片提供 Companhia de Dança Deborah Colker)

浪漫派翹楚安傑利希 詮釋跨世紀樂章

除了繽紛中南美風采,新舞臺藝術節更演繹浪漫歐洲情懷,力邀「最權威的布拉姆斯大師」尼可拉斯.安傑利希首度訪台!長年旅居法國的中生代鋼琴奇才安傑利希將以《幻想‧幻響-安傑利希鋼琴獨奏會》,引領樂迷穿越19世紀,聆賞布拉姆斯經典。

安傑利希出生音樂世家,幼年即展現不凡的音樂天賦,三歲時只要聽到有人彈琴,他就會大力敲打琴鍵,展現對演奏的熱情,五歲便立志成為鋼琴家,六歲舉辦首場音樂會,十三歲進入巴黎高等音樂學院,在國際鋼琴大賽獲獎無數,更成為鋼琴女皇阿格麗希、國際知名音樂家馬友友、諏訪內晶子等爭相邀約同台的鋼琴名家。

為鼓勵更多人親近藝文,新舞臺藝術節兩檔國際節目《舞夢.巴西》及《幻想‧幻響-安傑利希鋼琴獨奏會》推出「買三送一藝起來」藝文分享價,相當於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歡迎大家相揪走進表演廳,來場熱情又浪漫的藝文旅行。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網:https://goo.gl/hHCD9h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