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隱形殺手 科林提供睡眠檢測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對抗隱形殺手 科林提供睡眠檢測

2017/09/28 11:46

文/胡有容

你是否總是疲倦不已,好像永遠睡不飽?明明和人交談卻不知不覺打起瞌睡?會議中總是無法集中精神?睡覺打鼾吵得另一半抓狂?如果你常常面臨這些問題,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可能已經找上你。

生活隱形殺手-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當人睡覺時,呼吸道的肌肉因放鬆而垂落,結構異常(下顎後縮),組織肥大等或是因為頸部的重量,使呼吸道變窄,造成呼吸不順,嚴重甚至會造成窒息,導致患者不斷醒來,無法進入熟睡期,身體也就得不到適度的睡眠。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張廷碩指出,台灣目前約有四分之一的民眾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最常見的睡眠障礙症狀。另一方面,50%的打鼾是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發生的,因此若是長期有睡眠障礙,同時又有鼾聲過大的問題,在透過量表問卷的初步檢測後,建議最好到醫院進行深入的睡眠檢測。

輔大醫院耳鼻喉科張廷碩醫師表示1/4台灣民眾有不等程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民眾需多留意自身睡眠狀況。

民眾可以透過量表問卷對睡眠呼吸中止症初步檢測。

科林提供居家睡眠檢測服務

有睡眠障礙的民眾日增,想到大醫院「睡一晚」做睡眠檢測,不必等,自費6000起;健保有的排,短則3個月,有的醫院甚至要排上1年。為此,科林儀器引進針對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簡易睡眠檢測儀器,由門市人員教導操作方法,民眾可以直接將儀器帶回家使用,紀錄完成再送回門市交由專業的睡眠管理師進行分析。如此一來,民眾無須經歷漫長等待,在家檢測也更能反映出平時的睡眠狀況。在推廣活動期間,科林還提供免費檢測,讓有睡眠障礙的民眾都能無負擔做檢測,了解身體狀況。

各醫院幾乎都有睡眠檢查一位難求的情形,科林引進居家睡眠檢測儀器,協助民眾判斷是否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全自動正壓呼吸器 緩解睡眠呼吸中止症

輔大醫院耳鼻喉科張廷碩醫師表示,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有手術、止鼾牙套和正壓呼吸器三種治療方式,他最推薦使用正壓呼吸器,別於手術的侵入性,正壓呼吸器是將加壓空氣經過調節送入呼吸道,風險較低。科林儀器引進的全自動正壓呼吸器AirSense™ 10 AutoSet™系列具有自動偵測阻塞部位的功能,只要發生打呼、呼吸不足或呼吸中止,就能直接鎖定阻塞點並緩解症狀。科林睡眠管理師洪曉菁指出,此款正壓呼吸器配有三種不同面罩,是全球唯一針對男女需求開發出的全智慧機種,民眾在家佩戴檢測儀器來紀錄睡眠,經由雲端傳輸至系統中,讓科林專業的睡眠管理師可隨時進行追蹤,主動提醒用戶配戴,提升使用率,科林「睡的美」系列也是全美市占率也最高的產品。

科林睡眠管理師洪曉菁表示居家睡眠檢測是未來睡眠醫療的趨勢,科林睡眠預約已到十月底。

立即預約:https://booking.resmed.ear.com.tw/
睡得美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smed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