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希望合唱團 自由廣場感恩演唱快閃活動好棒棒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灣之光希望合唱團 自由廣場感恩演唱快閃活動好棒棒

2017/08/04 12:23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苦練10年,成為台灣之光!甫從歐洲比賽勇奪6大獎載譽歸國的屏東希望合唱團(Puzangalan Choir),今天下午在台北內湖自由時報大樓舉辦感恩演唱快閃活動,純粹又清亮的天籟美聲,吸引大批民眾欣賞聆聽。

在羅馬音樂節奪得金獎、在佛羅倫斯達文西音樂節囊括兒童組金獎等五個獎項的屏東希望合唱團,在返國後展開感恩之旅,3日在第一站立法院,表演多首歌曲。(記者張嘉明攝)

希望合唱團於7月前往歐洲比賽,籌措旅費過程中遇到重重困難,原本就對原住民議題相當關心的聯邦銀行,立刻決定贊助資金支持「希望」圓夢,結果團員們不僅唱出「希望」,更以其堅強的實力與真摯純美的聲音讓世界聽見台灣,「希望」執行長蔡義芳則表示,「謝謝大家的幫助,希望合唱團才有今天。」

其實,遠征歐洲奪獎一舉成名的希望合唱團,回國後有不少商演邀約,但「希望」多數婉拒,反而主動致電給所有贊助者親自道謝,並安排了感恩獻唱之旅,指導老師吳聖穎說,一來孩子們需要休息,二來要感謝所有無私的贊助者。

屏東希望合唱團。(記者張嘉明攝)

今天在自由廣場的快閃演出原定只有15分鐘,但「希望」誠意十足地連續演唱了〈榮耀頌〉、〈憶!美麗的歌謠〉、〈追尋〉、〈聖母頌〉與〈輕輕的唱〉等5首包含排灣族古謠與西方經典曲目。

每一首歌曲演出前,吳聖穎都一一解說歌曲背後的意義,「當這些古謠被孩子唱出來,就是生命的開始與繼續。而從古謠的傳唱中,也告訴孩子生命的重要。」吳聖穎說,雖然大家都認為原住民很會唱歌,但並不是每種歌謠都能唱,尤其西方的曲目通常需要訓練另外一種聲線與發聲方式,一開始可能很困難,但一年一年練下去,就會從不好變很好,孩子也從中學習到堅持的重要與意義。

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也親自出席下午的感恩演唱快閃活動,他說,聯邦銀行深耕在地,持續致力於保存原住民傳統文化,「很高興能為希望合唱團的圓夢之旅盡一份心力,並看到他們得到好成績。」而當「希望」表達想親自北上致謝並分享他們在歐洲演出的歌曲時,「我們也想與民眾一起分享這份榮耀與喜悅,因此安排在自由廣場演出。」

屏東希望合唱團。(記者張嘉明攝)

表演結束後,蔡義方代表希望合唱團致贈特製的感謝狀給聯邦銀行,涂洪茂則代表銀行致贈12生肖造型迷你撲滿組,象徵讓團員儲存滿滿的幸福,繼續用他們的歌聲讓世界看見台灣。同時發放「好棒棒」幸福棒棒糖給現場參與者,表示對希望合唱團的讚賞與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