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 X 兒盟 棄兒不捨 邁向11年「募款成果白皮書」公開三大發現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遠傳 X 兒盟 棄兒不捨 邁向11年「募款成果白皮書」公開三大發現

2017/09/21 09:30

愛寶寶隨行杯 10月1日全國遠傳門市獨家開賣
號召全民「瓶」安接力 守護等家寶寶平安回家

遠傳電信長期關注收出養兒議題,2006年起與兒童福利聯盟攜手合作「棄兒不捨」募款活動邁入第十一年,發表「棄兒不捨 十年有成 邁向十一 募款成果白皮書」,首度公開長達十年對民眾捐款行為的三大觀察;遠傳結合核心營運策略,全力投注資源力求突破,號召更多民眾關懷收出養兒。10月1日起於全國門市獨家開賣「愛寶寶隨行杯」外,更展開網路串聯「棄兒不捨 『瓶』安接力」,期盼讓2017年為等家寶寶募集的照護基金再創新高。

遠傳攜手兒福聯盟 棄兒不捨 十年有成 邁向十一 響應聯合國發展目標(SDGs)

遠傳與兒福聯盟自2006年起攜手「棄兒不捨 讓愛遠傳」募款活動邁入第十一年。從2006年起至今,已幫助等家寶寶募得近3,600萬元的照護基金。遠傳亦於今(20)日發布「十年有成 邁向十一 募款成果白皮書」中長期對民眾捐款行為的三大觀察,據此持續創新募款模式,期盼透過多元管道,與更多潛在捐款人互動,喚起更多關懷等家寶寶的意識,營造正向的社會氛圍。

此外,這也象徵遠傳響應國際社會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的重視,持續結合企業核心能力,於台灣在地積極解決社會問題,為等家寶寶消除貧窮、飢餓並謀求健康與福祉。

遠傳與兒福聯盟攜手「棄兒不捨 讓愛遠傳」募款活動邁入第十一年,至今已幫助等家寶寶募得近3,600萬元的照護基金(左為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右為兒福聯盟副執行長白麗芳)

三大觀察:分眾行銷、大數據、同儕影響,突破同溫層和捐款金字塔,開創新舊整合捐助模式

遠傳發現,傳統募款模式隨著資通訊時代、社會溝通模式變遷已有所轉變;遠傳對社會責任經營理念進展日益創新,深度結合核心技術,以及攜手更多利害關係人,共同創造社會價值。

【觀察一】網路社群和新媒體翻轉傳統捐助模式,多元活動和管道更能深入公益參與:從遠傳募款管道觀察到,捐助者支持弱勢議題的行動,會隨著態度與涉入程度不同而轉變。為了突破捐款同溫層,遠傳透過多元方式連結捐助者,近年來分別利用義賣品公益行銷、影展策畫、小額簡碼捐款、以及群眾在社群媒體推波助瀾等方式,增強捐助或參與志工的意願,讓民眾透過社群媒體對公益行動的支持延續更長久。

【觀察二】大數據助力,募款成功因子有跡可循:遠傳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公益行動力較高者集中於都會區女性,以及25-29歲及50-54歲的兩個年齡區間,集中資源寄發簡訊、eDM等募款義賣活動,更能有效擊中目標群眾,讓募款事半功倍。

【觀察三】同儕影響力強化議題認同感:遠傳發現,親眼見證活動對周遭認識的人產生影響,或受到家人、意見領袖,和朋友的影響,都是願意參與的原因,甚至超越時間與金錢。

2017年遠傳與兒盟合作推出「愛寶寶隨行杯」,10月1日起於全國門市獨家開賣,只要捐款超過219元即可獲得隨行杯乙個(圖: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

對此,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表示:「白皮書中的分析觀察和募款成果相當令人振奮,遠傳與兒盟攜手合作十一年以來,在募款金額或資源募集的創新管道上,年年有所突破。遠傳希望擔任的不只是捐款愛心的中繼站,更期盼號召從未接觸收出養兒議題的民眾一起加入關懷的行列,營造有利於收出養的正向社會氛圍。」

兒福聯盟副執行長白麗芳表示:「兒盟投入收出養服務近25年,為了讓孩子找家過程中一路平安,堅持採『家庭式照顧』;我們也樂見遠傳長期投入,讓愈來愈多民眾不論透過義賣品採購、網路社群參與、議題了解和支持,到實際加入助養行列,都能讓等家寶寶的關懷行列日益茁壯,持續降低憾事。」

愛心大使林心如號召大眾一同認購愛寶寶隨行杯, 守護等家寶寶平安回家

「愛寶寶隨行杯」 10/1全國遠傳門市獨家開賣

名人拋磚引玉 群眾社群串聯 「棄兒不捨 『瓶』安接力」 為等家寶寶集氣
遠傳與兒盟合作推出義賣品「愛寶寶隨行杯」,10/1起於全國門市獨家開賣,只要捐款超過219元,就可獲得隨行杯乙個。另外,遠傳也廣邀各界名人與意見領袖拋磚引玉,發起「棄兒不捨 『瓶』安接力」網路串連,透過特製的臉書(Facebook)大頭貼特效框,也將特效框提供給民眾下載,讓大眾隨手就能加入收出養兒關懷倡議,進而採取實際行動認購「愛寶寶隨行杯」。

(左起)妮維雅品牌經理-顏菱遠、遠傳電信發言人-郎亞玲、愛心大使-林心如、兒福聯盟副執行長-白麗芳、長榮航空空姐-林佳楓為等家寶寶進行呼籲儀式。

『瓶』安接力」四部曲 寶寶平安回家就靠你!

【一部曲】手機直撥380 傳愛零距離
即日起,遠傳月租型用戶手機直撥「380」(想幫你),企業用戶手機直撥「99380」,即可透過手機輕鬆捐款,簡單傳愛。

【二部曲】認購愛寶寶隨行杯 10/1(日)全國門市獨家開賣 219元助等家寶寶平安長大
10/1起,於全台近900家遠傳門市,單筆捐款超過219元,即可獲得「愛寶寶隨行杯」乙個。

【三部曲】為等家寶寶集氣  名人就愛這一瓶!棄兒不捨 「瓶」安接力 愛寶寶隨行杯網路串聯!遠傳將號召各界意見領袖拋磚引玉,透過特製的FB大頭貼特效框,關懷出養寶寶,提高愛寶寶隨行杯的能見度,並影響一般大眾,持續投入。

【四部曲】10/28(六) 打造「夢想家」 先有夢想「家」公益園遊會
遠傳也將於10月28日在華山劇場舉辦「打造『夢想家』先有夢想『家』公益園遊會」。著眼「家」是孕育孩子成為「夢想家」的重要基地,當天親子將能透過不同的體驗活動,了解等家寶寶的困境與希望。此外,還有奇幻魔術秀、知名劇團演出等一系列豐富的親子活動,園遊會中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兒福聯盟,成為等家寶寶的照護基金。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