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米爾頓的電影飛行夢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漢米爾頓的電影飛行夢

2017/09/20 12:07

全新御風者系列雙曆三針紀念款正式抵台

X-Wind御風者系列,在飛行錶領域,擁有絕對功能優勢。

漢米爾頓致力於打造美國道地軍風與好萊塢電影的精緻腕錶,其中又以國人最為推崇的飛行腕錶與潛水腕錶,年年成為台灣消費者購錶的熱門品牌之一。漢米爾頓的飛行腕錶家族,其中又以X-Wind御風者系列最受市場青睞,更被追捧為品牌飛行系列的旗艦大作。

X-Wind御風者系列堪稱機械時計工業的結晶,設計理念由二次大戰美國空軍為應付長程飛行任務需求而開發,面盤與錶殼搭載飛行計速錶圈及側風飛行滑尺與刻度計,進而輔助飛行員進行任務時的航程飛安。式戰鬥機飛行員任務腕錶,同時,為了方便單手操作X-Wind側風飛行計算功能,品牌設計團隊巧妙的在X-Wind 1點鐘與5點鐘位置,利用雙錶冠驅動環形滑尺與內刻度;而校時錶冠則放置在9點鐘位置,呈現出比例極佳的三角視點構圖,令強大功能與視覺重心,達成完美比例的平衡。從第一代X-Wind御風者上市至今,堂堂邁入十年的歲月,X-Wind也被錶迷戲稱飛行錶中的三冠王。從初代美系復古軍刀樣式,到二代F-22迷蹤灰塗裝與今年太空科技配色,X-Wind御風者系列每每展現了風格各異的完美延伸。

2017年,漢米爾頓為上市十週年的X-Wind御風者系列進行微調改款,推出X-Wind Day-Date御風者雙曆系列。設計團隊保留了錶迷讚譽有佳的側風飛行滑尺與刻度驅動錶冠,面盤雖然移除了原有的三環計時盤但卻大大地給予面盤更加完整的佈局空間,將飛行員最重視的24小時時刻與箭型時標展現最舒適的視野格局。

 

X-Wind御風者系列,暗藏可與塔台對應爬深高度的密碼本。

X-Wind Day-Date御風者雙曆系列首次上市即推出三款市售版本,分別向好萊塢大片「ID4」與「星際效應」,兩部以飛行員為核心劇情的電影致敬。兩部風格截然的外星飛行電影無獨有偶地刻畫了飛行員航向未知險地的堅毅使命,更不約而同的透過主角們於劇中配戴X-Wind御風者系列的搶眼鏡頭「錶顯」漢米爾頓在飛行腕錶領域的絕佳工藝,進而展現X-Wind御風者系列伴隨主角們無畏天際的凌雲壯志。此外,因為配合劇情並凸顯電影的時代差異性,漢米爾頓設計團隊特別琢磨以材質配色「錶現」跨越時空的經典橋段。「ID4」電影中,白鋼款式詮釋美軍無畏外星生物入侵並反擊的堅毅信念;黑色PVD款式則於「星際效應」裡突顯主角為人類滅絕而穿越蟲洞,企圖解開時空之謎的偉大情操。

(由左至右)漢米爾頓X-Wind Day-date不鏽鋼皮帶款/黑色PVD皮帶款/不鏽鋼鏈帶款。

X-Wind Day-Date御風者雙曆款式 技術資料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