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發!二度就業婦女受企業青睞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再出發!二度就業婦女受企業青睞

2017/09/15 09:40

〔文╱程婷〕二度就業婦女常因懷孕、哺育幼子,導致職場生涯中斷,再回頭求職困難重重,但同為二度就業的林麗娟,經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媒合後順利任職,她表示:「我很幸運!」

任職遠航的林麗娟曾是二度就業的婦女,擁有一個小女兒,與多數母親一樣希望能離孩子近點的地方工作。

二度就業婦女回職場困難重重

林麗娟在育嬰留職停薪後,遇上房仲業不景氣,被公司資遣且領完失業給付,只好到處尋職,考量小孩接送時間、家庭照護需求,面臨到求職上的挫折。臺北市就服處在協助媒合時也發現,二度就業婦女常因小孩子狀況,必須選擇準時上下班、離家近的工作,許多公司在制度上確實難以滿足!

企業任用國內人才 善盡社會責任

「二度婦女不僅有工作經驗,和年輕人相較下,責任心高、出席穩定,約定好的事都可以做到。」百達電子人事行政專員藍錦翠指出,廠區內的工作以組裝影視對講、門禁系統、燈光感應器為主,組裝是流線型的作業模式,鎖螺絲、安裝,工作環境單純,上手度也不難,新手一個禮拜就能上手,主要是要能耐得住性子,這工作與一般辦公室的型態有點不同。

藍錦翠表示,公司流動率低,通常是有人離職才會開缺,從公司接收有缺人的訊息,開始上網登記,也向就業服務處尋求適合的人才。電子廠工作環境單純,工作型態是靜態作業、有回饋伙食津貼,需要穩定性的人,經就業服務處介紹來面試的二度就業婦女,一待就是五年,表現非常出色,曾有機會可以升職為領班,但她因考量擔負管理職的因素婉拒。

藍錦翠認為,從公司管理角度來看,穩定性高的人才對傳統產業非常重要!年輕人工作變動性過高,有結婚生子、遲到早退、經濟因素等,而臨時缺人對傳統產業傷害大,任用二度就業婦女不僅穩定,同時他們也有家庭責任感、配合度高。她進一步補充,職場二度就業婦女不用太擔心工作適應及薪資問題,來這裡工作有主管帶領與輔導,只要做的好收入會慢慢調漲,同時政府有補助措施能幫助需要的人,創造勞資雙方雙贏的局面。

臺北市有七個就業服務站,提供二度就業婦女不同的機會,助婦女重返職場一展個人長才!

另外,臺北市就業服務處針對二度就業婦女提供相關協助,如職場學習再適應、雇用獎助、穩定就業津貼等方案,若民眾有需求皆可尋求幫助,就服處會給予個別諮詢,讓二度就業不再是煩惱。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 就業安定基金補助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