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條紋新火花 Roger Vivier高端技巧翻玩色彩材質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法式條紋新火花 Roger Vivier高端技巧翻玩色彩材質

2017/08/25 09:30

文/Factory Girl

若要找出一個最能代表法國的圖騰,那麼便是非條紋莫屬!大約100年前,21道條紋成為代表拿破崙勝利的象徵,自此條紋與法國便結下了不解之緣,來自法國的時尚設計師們,熱愛以條紋作為靈感來源,無論是在服裝,或是包袋、鞋款上,見到條紋出現,似乎就更貼近了法式生活一些。

以法式風情見長的Roger Vivier,本季以生活周遭華美的裝置藝術作為靈感來源,將室內設計的細節幻化為創新且經典的配飾。其中線條俐落的造型牆面,便是其一。於是60年代成為歐普藝術重要圖騰的條紋,在19世紀作為室內設計裝置藝術成為重要符號,更可以在奧黛莉赫本、瑪麗蓮夢露或是藝術家畢卡索身上尋得條紋的蹤跡。2017年的今日,再度回歸時尚趨勢的浪頭,成為這一季Roger Vivier的重要風格,重新演繹此經典設計。

兼具時尚與歷史意義的條紋,絕對不只擁有單一的想像及框架,Roger Vivier利用不同色彩及材質變化,創作出截然不同風格的單品,無論是在經典或創新的包袋、鞋款上,皆展現出兼具時髦、都會與趣味風情的樣貌。本季設計師首先將經典的黑白條紋,應用在花鑽系列上,當中性的黑白條紋遇上華麗的花鑽,碰撞出對比諧趣的火花,讓散發出成熟韻味的花鑽,更加年輕有個性。即便是在日常生活當中搭配白T-shirt、單寧褲,套上黑白條紋的花鑽鞋,或拎上同款手拿包,平凡的造型便能成為有亮點的個性穿搭,歐美許多名媛、部落客同樣也熱愛將休閒風格,搭配華麗的高跟鞋,而黑白條紋更能將兩者完美融合。

風格一向多變的Roger Vivier,當然不甘於呈現經典,更要迸發時尚無限的想像力,讓所有的小紅盒粉絲耳目一新!於是2017秋冬,在經典的Viv’包款及靴款上見到嶄新的彩虹配色,利用不同材質與顏色的條紋,拼接出繽紛的獨特性格。然而,Roger Vivier更是法式的色彩大師,將充滿衝突趣味各種對比色,完美的呈現出和諧不造作的色調。如此強烈的彩虹條紋,充滿了活力與年輕的氣息,在搭配上更能從一身素色的造型中脫穎而出。另外一個小秘訣便是從彩虹條紋中擷取一個色調做搭配,讓包包、鞋子成為造型的重點,更是穿搭高段班的守則。

Roger Vivier當然也為神祕多變,不易猜透內心的女子,準備了專屬的低調條紋系列,將同樣的色系以不同材質拼接而成,乍看是單色的鞋、包,但再仔細一看,便是同樣色系以麂皮及光面皮革拼接而成的單品,完美柔順的拼接手法,讓人不禁多看一眼,是回頭率百分百命中的款式。無論是性感的豔紅或知性的經典黑色系,皆是上質品味的保證。

作為法國經典的配飾品牌,Roger Vivier與條紋的結合看似理所當然,卻能在這百年不墜的icon中,展現出現代女性對於世界各地文物的追崇、及搜羅各國獨特的藝術創作融合現代設計的靈感,在此基礎下翻玩出一股嶄新且清新的法式條紋風格,無論是經典的黑白、強烈的彩紅配色,或是低調奢華的異材質拼接,都兼具了獨樹一格的迷人風采。

Roger Vivier 精品店 (02)2723-5007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