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遠傳搭職人舞台 培育跨界人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遠傳搭職人舞台 培育跨界人才

2017/08/23 17:57

『Future“e”Trainee菁英計畫』2.0成果豐碩
深入校園尋才 跨部門輪調育才 遠傳陪年輕人築夢踏實

社會新鮮人在求職時往往心境茫然,又擔心職場未來的路徑不夠清晰,遠傳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自2016年推出『Future“e”Trainee菁英計畫』的人才培育計畫,今(23)日公布『Future“e”Trainee菁英計畫』2.0版的具體成果,成功招募來自台大、政大、成大及台科大等理工、商管科系跨界人才,自8月起展開為期18個月的公司跨部門歷練、輪調,透過多元的實務操作,讓理論接軌職場實務,為台灣的跨界人才培育盡一份心力。

遠傳人力資源處副總經理張玲娟表示,因應資通訊產業的快速發展,遠傳對跨領域人才的需求殷切,自2016年推出『Future“e”Trainee菁英計畫』,針對年輕菁英打造專屬培育方案,透過長達18個月的多元培訓及專案參與,讓行動世代的職場新鮮人成為兼具資訊科技、網路規劃以及行銷業務的專業人才。因校園口碑成效顯著,2017年的『Future“e”Trainee菁英計畫』2.0計畫,申請參與的應徵者比第一年成長一倍,成功塑造遠傳優良「雇主品牌」的旗號,遠傳也自我期許持續投入更多資源培育新世代人才,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遠傳至校園徵才積極投入更多資源培育新世代跨界人才

張玲娟進一步表示,為協助企業推動新事業發展,遠傳人力資源策略為招募與培育(Buy and Build)並重。近期不僅積極推動組織變革、重新盤點人力資源,檢視同仁的職涯發展計劃及公司薪酬制度,以活化組織資源。對外更是積極推動「雇主品牌」,提升潛在求職者對遠傳的好感度。以深耕校園的多元布局策略,為遠傳的下一個20週年持續紮根。

第一屆『Future“e”Trainee菁英計畫』的學員張雅鈞,畢業自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目前服務於遠傳直營通路規劃單位。張雅鈞表示,「進入公司已經一年半,經歷三次的輪調,在公司的不同部門中參與專案,透過實際參與執行,讓我更能深入學習,也看到產業或公司營運上的細節與「眉角」。我目前已經輪調過零售端,從前台到後台,站在第一線面對顧客,了解門市生態以後,再回到後台,負責相關專案的規劃,思維上會更貼近市場需求。我認為遠傳『Future“e”Trainee菁英計畫』的培訓計畫讓我能有多元且完整的學習目標,對未來的職場發展很有幫助,鼓勵其他學弟、學妹跟我一起加入遠傳,築夢踏實!」

遠傳『Future“e”Trainee菁英計畫』2.0 為期18個月的學習訓練自8月展開

遠傳『Future“e”Trainee菁英計畫』已受到學員的肯定,遠傳也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培育新世代人才,以深耕校園的多元布局策略,挖掘新世代的「跨界」人才,為遠傳的下一個20週年持續紮根。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