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印社拍賣台灣徵集藏品 兮甲盤逾台幣9.55億成交後新征途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西泠印社拍賣台灣徵集藏品 兮甲盤逾台幣9.55億成交後新征途

2017/08/08 11:52

秉承百年西泠印社金石文脈,2017西泠春拍總成交率87.5%保持大陸市場首席,總成交額58.5億(以下均换算为台幣),西周青銅重器•兮甲盤以9.55億成交,一舉創下古董藝術品中國成交紀錄!

8月12日至15日,西泠印社拍賣將赴台灣進行藏品徵集。

徵集範圍:
中國書畫、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碑帖、名家篆刻及印石、珍品田黃、歷代名硯、文房瓷雜、青銅器(有來源證明)、明清家具、紫砂及茶道具、造像藝術、中國歷代錢幣、油畫雕塑、攝影及電影藝術。
預約電話:86-18969020189
網站:www.xlysauc.com
微信公眾號:西泠拍賣
Email:wx@xlysauc.com

史詩品格,寰宇恒輝,2017西泠春拍榮耀收官。

古代、近現代書畫各專場平均成交率過九成,總成交額逾27億元占全部成交額的近一半,其中西泠印社部分社員作品專場、西泠後四家詩書畫印藝術作品專場、紀念王一亭誕辰150周年慈善拍賣專場均百分百成交。古代書畫專場單場成交額逾7.6億。歸杭——黃賓虹金石書畫藝術作品專場成交率過九成、多件拍品以高價成交,黃賓虹《秋山策杖圖 • 篆書七言聯》6700萬成交。西泠印社部分社員專場、西泠後四家詩書畫印藝術作品專場皆百分百成交斬獲白手套。
古籍部分,拍前便備受關注的南宋江西廬陵官刻初印孤本《資治通鑒綱目卷第二十三》,以1548萬元成交,為17春拍中單冊刻本最高價。

中國古董拍賣再創紀錄,西周“兮甲盤”人民幣2.1275億成交

備受關注的西周朝(西元前823年)青銅器“兮甲盤”,在西泠印社春季拍賣會以2.1275億元人民幣(含傭金),即台币9.55億成交,創下古董藝術品在中國境內拍賣的新紀錄!

“兮甲盤”上銘文多達一百三十三字,是存世唯一的、中國古代南宋朝宮廷舊藏的西周青銅重器。中國近代著名學者王國維認為,兮甲盤甚至比台北故宮博物院鎮館之寶“毛公鼎”更為重要。

西泠印社地處杭州美麗的西子湖畔,從1904年成立至今,是國際知名的研究金石篆刻歷史最久、成就最高、影響最廣的學術團體。西泠印社拍賣延續西泠印社文脈,作為中國藝術市場的傑出代表,綜合書畫古董各門類總成交率,連續數年保持國內第一。中國大陸首個青銅禮器專場拍賣即由西泠拍賣在2014年隆重推出,2015年則推出了中國首屆近現代西方大師作品專場,將莫内、高更、莫蘭迪、沃霍爾、雷諾瓦、安格爾、盧梭等大師精品整體帶向中國市場。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