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點未歇 景氣復甦支撐行情續創新高 現行投資以資產配置為王道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萬點未歇 景氣復甦支撐行情續創新高 現行投資以資產配置為王道

2017/07/17 15:38

國泰投信王誠宏副總(左起)、江志平副總、張雍川總經理及游頴鴻協理出席2017下半年投資展望。

2017年過了一半,川普上任、法國選舉、英國脫歐,以及Fed二度升息等各項事件牽動全球投資情緒,而這段期間,美國道瓊指數*來到2萬點以上,台股也站穩久違的1萬點,下半年還會有行情嗎?國泰投信分析,這波多頭行情是由全球景氣集體回溫所帶動的,有基本面改善支撐,且尚未過熱,景氣復甦預期還會持續,未來2-3年投資仍是股優於債。

國泰投信投資研究處王誠宏副總分析,今年以來投資市場關注川普上任後的基建計畫與稅改方案等財政政策,也關心歐洲選舉及英國脫歐對市場的影響,卻忽略了這些因素只是政策面的干擾,全球經濟回溫,產業基本面改善,加上資金仍寬鬆,基本面與資金面相得益彰配合,才是歐美股市及新興市場股市齊漲的主要推手,行情有實質基本面推升,再加上全球經濟歷經多年不確定性的衝擊考驗下,得力於結構調整與政策支持,全球經濟比預期抗壓,相信未來二至三年,景氣仍將持續復甦甚至加快,因而再創高點非夢想。

至6月中旬為止,美國聯準會如預期地升息二次,符合今年會升息三至四次的預期,也顯示經濟成長符合預期,通膨還在可控情況下,美國景氣在溫和復甦軌道上且並未過熱,加上新興國家中的金磚四國實質基本面也出現強勁需求。至於投資人擔心的黃金及公債價格齊漲,也是反應經濟成長,而非避險需求,投資人實無須過度擔憂。

未來二至三年內,全球景氣與股市中長期在復甦軌道上是沒有懸念的,但行情不會一路向上,中間仍將有起伏跌宕,投資上不可掉以輕心,包括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是否過度壓抑美元匯率,造成美元崩盤,以及聯準會計畫於年底前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是否將造成市場資金緊縮,都將是影響未來市場走勢的變因。王誠宏強調,在長期趨勢向上,但中間可能有震盪的情況下,做好資產配置才是王道!

國泰投信資深投資策略師游頴鴻指出,依過去經驗來看,美國經濟成長轉強時,新興市場也將受惠,上半年股市行情果然印證此情況,預期下半年仍是成熟市場與新興市場齊漲的情況,建議可以採取股票佔六成搭配四成債券做為資產配置。其中,相對穩健的美股可做為核心配置,尤其道瓊指數ETF可優先納入考慮,而漲幅相對落後且評價便宜的中國,在政府政策持續加持之下,可望迎來新一輪牛市,布局可選擇大型股為主,如指數涵蓋大型籃籌股的富時中國A50相關ETF,是下半年資產配置不可或缺的。

在緩步升息過程中,偏好債券投資者,以息收為主要考量,可以選擇相對高息、且評價面較具吸引力的新興市場債為主要投資標的。至於多數台灣投資人最關心的台股,游頴鴻認為,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是未來三至五年的趨勢,相關產業及新應用的供應鏈是值得留意標的。

註:*本文之道瓊指數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之簡稱

【國泰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注意:本公司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之銷售機構索取基金公開說明書或簡式公開說明書,或至本公司網站(www.cathayholdings.com/funds)或公開資訊觀測站自行下載。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公司基金之績效,本公司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各基金公開說明書。

國泰富時中國A50基金、國泰富時中國A50單日正向2倍基金及國泰富時中國A50單日反向1倍基金投資地區包含大陸地區,可能因產業循環或非經濟因素導致價格劇烈波動,另由於大陸地區市場機制不如已開發市場健全且對外匯管制較嚴格,政經情勢或法規變動亦較大,可能對基金報酬產生直接或間接影響。

國泰富時中國A50單日正向2倍基金及國泰富時中國A50單日反向1倍基金具有槓桿或反向風險,其投資盈虧深受市場波動與複利效果影響,與傳統指數股票型基金不同。前述基金不適合追求長期投資且不熟悉基金以追求單日報酬為投資目標之投資人。投資人交易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並確定已充分瞭解基金之風險及特性。

除專業機構投資人外,首次買賣槓桿或反向指數股票型基金受益憑證者,應符合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規定之投資人適格條件:(1)已開立信用交易帳戶;(2)最近一年內委託買賣認購(售)權證成交達十筆(含)以上;(3)最近一年內委託買賣臺灣期貨交易所上市之期貨交易契約成交達十筆(含)以上;並簽具風險預告書。

基金上市日前(不含當日),經理公司不接受本基金受益權單位數之買回。投資人於基金成立日(不含當日)前參與申購所買入的基金每受益權單位之發行價格,不等同於基金掛牌上市或上櫃之價格,參與申購投資人需自行承擔基金成立日起自掛牌日止期間之基金淨資產價格波動所產生折溢價風險。基金受益憑證上市或上櫃後之買賣成交價格應依臺灣證券交易所有關規定辦理。各基金以追蹤標的指數或標的指數的正向2倍或反向1倍之表現為目標,除投資績效將受所追蹤之標的指數走勢牽動外,投資標的流動性、投資地區政經情勢、匯率及法規變動與證券相關商品與現貨資產之正逆價差等亦可能造成基金淨資產價值之變動或與目標表現偏離之情況,投資人宜特別注意前述風險。

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包括每日進行部位調整產生之交易價格差異與交易費用及基金其他必要之費用(如:經理費、保管費等),將影響基金追蹤表現,並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

「富時中國A50指數」(「指數」) 中之所有權利均歸富時國際有限公司(「富時集團」)所有,指數資料來源為富時國際有限公司(「富時集團」)© FTSE 2015。「FTSE®」為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公司之商標,由富時集團依據授權使用。富時指數及/或富時評等之所有權利均歸富時集團及/或其授權方所有。富時集團及其授權方拒絕對任何人承擔因富時指數及/或富時評等或其中之資料之錯誤或疏漏所導致之任何責任。未經富時集團之事前書面同意,不得散佈富時資料。

國泰富時中國A50基金、國泰富時中國A50單日正向2倍基金及國泰富時中國A50單日反向1倍基金(「基金」)由國泰投信獨家開發。該指數由富時集團或其代理機構計算。富時集團及其授權方與「基金」無關,亦不對「基金」進行贊助、提供建議、推薦、認可或推廣,也拒絕對任何人承擔因使用、信賴指數或指數中的任何錯誤,或投資於或經營「基金」所導致的任何責任。富時集團不會對於「基金」所獲得之結果或該指數用於國泰投信所表述之相關目的作出任何聲明、預測、保證或陳述。

國泰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單日反向1倍基金具有反向風險,其投資盈虧深受市場波動與複利效果影響,與傳統指數股票型基金不同。前述基金不適合追求長期投資且不熟悉基金以追求單日報酬為投資目標之投資人。投資人交易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並確定已充分瞭解基金之風險及特性。

除專業機構投資人外,首次買賣槓桿或反向指數股票型基金受益憑證者,應符合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規定之投資人適格條件:(1)已開立信用交易帳戶;(2)最近一年內委託買賣認購(售)權證成交達十筆(含)以上;(3)最近一年內委託買賣臺灣期貨交易所上市之期貨交易契約成交達十筆(含)以上;並簽具風險預告書。

基金上市日前(不含當日),經理公司不接受本基金受益權單位數之買回。投資人於基金成立日(不含當日)前參與申購所買入的基金每受益權單位之發行價格,不等同於基金掛牌上市或上櫃之價格,參與申購投資人需自行承擔基金成立日起自掛牌日止期間之基金淨資產價格波動所產生折溢價風險。基金受益憑證上市或上櫃後之買賣成交價格應依臺灣證券交易所有關規定辦理。各基金以追蹤標的指數表現為目標,除投資績效將受所追蹤之標的指數走勢牽動外,投資標的流動性、投資地區政經情勢、匯率及法規變動與證券相關商品與現貨資產之正逆價差等亦可能造成基金淨資產價值之變動或與目標表現偏離之情況,投資人宜特別注意前述風險。

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包括每日進行部位調整產生之交易價格差異與交易費用及基金其他必要之費用(如:經理費、保管費等),將影響基金追蹤表現,並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中查詢。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Index)/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單日反向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PR Inverse Carry-Free Daily Index)(以下統稱「指數」)是S&P Dow Jones Indices LLC 或其關係人(“SPDJI”)的產品,且已授權予國泰投信使用。Standard & Poor’s®及S&P®為Standard & Poor’s Financial Services LLC (“S&P”)之註冊商標;Dow Jones ®為Dow Jones Trademark Holdings LLC (“Dow Jones”)之註冊商標;這些商標已授權予SPDJI使用,並已再授權予國泰投信使用於特定用途。SPDJI、Dow Jones、S&P及其各自之關係人均不贊助、擔保、銷售或宣傳國泰美國ETF傘型基金之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證券投資信託基金/國泰美國ETF傘型基金之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單日反向1倍證券投資信託基金,且任一方皆不就該產品之可投資性作出任何聲明,對於指數之錯誤、遺漏或中斷亦不負任何責任。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