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孤單 阿沁、潘越雲台中開唱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愛不孤單 阿沁、潘越雲台中開唱

2017/07/17 11:27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簡稱家總)與合庫人壽共同舉辦「守護不孤單公益巡迴演唱會」分別於北中南三地持續為家庭照顧者發聲,繼賴雅妍於台北紅樓開唱之後,14日潘越雲與阿沁攜手接棒,在台中方舟音樂藝文展演空間舉行,用歌聲溫暖上百名家庭照顧者。

家總秘書長陳景寧指出,女性照顧者占七成五,辭去工作回家擔任照顧者多為女性,且根據2011年衛福部調查統計,女性即便有工作,平均每天仍要花費五個小時照顧家中的老人或失能者。合庫人壽總經理張志杰表示,「在去年底的調查中,我們公司內在職的女性照顧者是男性照顧者的五倍,可見在現今社會觀念中,照顧責任大多數還是落在女兒或媳婦身上,但當工作與家庭二頭都煎熬時,在職照顧者真的需要企業的配套支持。」

照顧議題延燒 關懷服務遍地開花

現場邀請女性照顧者現身分享,曾經是護理師的蕭小姐說,因家中失能的雙親需要照顧,因此毅然決然的辭去工作來做全職照護。原以為這是件容易的事情,沒想到日久逐漸感到疲憊、失去耐心,變得容易發脾氣,與姊妹間也常有摩擦,讓她既憤怒又委屈,後求助台中市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才獲得協助減輕些照顧壓力。透過社工陪伴和同儕支持,重新調整照顧方式與步調,同時蕭小姐的先生透過陪同太太參與活動,來關心太太的情況,他表示,真的看見她的改變和成長!

另一位女性照顧者是70多歲的周太太,已照顧臥床先生27年,她說,照顧者很辛苦,一定要善用各種資源來分擔照顧壓力。年紀雖然一把了,但還是活力十足,曾經出版過兩本書,分享自己這些年的照顧點滴,而現在周太太除參加活動紓壓成長外,也積極倡議照顧者權益,並呼籲照顧者不要把自己悶在家裡,走出來才會有力量!

音樂守護照顧者不孤單 歌迷為之動容

守護不孤單公益巡迴演唱會,台北首場由賴雅妍先發,成功喚起民眾對「在職照顧者」的關注。台中場主題更聚焦於「女性照顧者」,由於家庭照顧的重擔通常都是落在女性身上,潘越雲以自己的經驗分享對外發聲,期望能夠得到外界協助,為女性照顧者注入更多正面能量。此次公益獻唱,潘越雲、阿沁不但和照顧者與歌迷近距離接觸,更感性齊呼:「當你們累了、倦了,請別忘記,永遠有人在聆聽你們的聲音」。

「守護不孤單--公益巡迴演唱會」下一場將於八月份在高雄由孫協志壓軸演唱,將溫暖的音樂力量擴散到南部的照顧家庭。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