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有洋蔥 首播一周即創百萬人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影片有洋蔥 首播一周即創百萬人氣

2017/07/14 11:50

文/胡振斌 圖片/昇恆昌提供

偌大的機場,每當廣播響起,那清脆又帶著迴音的登機預告,喚出了旅人離鄉時的情懷,也喚出了每個追逐夢想的人,心中的忐忑與決心!近日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話題的一部影片-「為同一個名字努力」,就是以這樣的背景作為序章,以你我或許不熟悉的台灣之光在實現夢想前的努力、辛苦為主軸,配上動人歌曲所製作而成,影片分完整版、60秒及30秒的版本,其中完整版首播當週即得到超過百萬人的迴響,也得到多位台灣運動好手,包含網球好手詹詠然、跆拳道奧運國手蘇麗文等分享及肯定。

影片製作的起心動念

《亞洲大學橄欖球賽》四連霸的「長榮大學橄欖球隊」。

有許多網友更回憶起幾年前,徐佳瑩與方文山合作的「在旅行的路上-機場之歌」這部影片。同樣從素人晉升台灣之光,在「我是歌手」節目比賽中令觀眾群驚嘆的徐佳瑩,以鄰家女孩般飽滿又親和的聲線,唱出許多台灣在地的色彩。「一件有意義的事,一切都是來自於一個idea,一個鼓勵這塊土地上默默努力奮鬥人們的idea」。今年這部影片,同樣由國內知名免稅通路商昇恆昌策畫製作,歷時20個月的製作,場景跨越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六大城市,20小時在機場內拍攝的畫面,在影片中只佔了30秒左右的篇幅,但昇恆昌希望以在機場服務超過20年所見所聞的故事,讓台灣一起走出近年的低靡氛圍。「我們見證無數的臺灣人如何辛勤地遠赴重洋,把臺灣帶出去。現在是個需要多一點正面能量的時刻,我們拍了一支影片,邀請了在臺灣各個角落不斷努力的人們,來展現他們向前的動力。」影片中除了景美女中拔河隊、長榮大學橄欖球隊外,亦包含了大甲國中手球隊、清大賽車工廠、及台灣首位進入太陽劇團的舞者張逸軍。

影片中引起觀眾共鳴的元素

「景美女中拔河隊」,去年剛拿下《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金牌。

明明是一支廣告,為什麼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從網友的推文可以看出,近年太多社會案件及意外,讓民眾對生活感到無力,但「為台灣加油」、「天佑台灣」等詞語雖然簡短,卻透露出大家想為這片土地打氣的渴望;充滿無限活力的歌曲與歌詞,更能讓人充滿希望地面對困境,這些便是這支影片所包含的感人元素,除此之外,影片中景美拔河隊成員的手掌特寫,更清楚讓人們看到這群女孩子歷盡辛苦與磨練所長出的硬繭,令人心疼之餘,更回想起自己曾經為一個目標奮力一搏的樣貌。

一人一句 親「聲」訴說故事

台灣首位進入太陽馬戲團的舞者「張逸軍」。

影片所用的歌曲,以「勇敢撐得上嗎?其實你也迷惘」,道出每個人功成名就前的掙扎,用踏實的文字道出這些都是成功的必經過程,而不單純訴說擁有夢想的美好。演唱者更是參與拍攝的每一位主角,親自獻「聲」,許多運動員也被歌曲和氣氛給打動,歌聲沒有錄音室的修飾後製,表現出每一個成功的普通人,其實都是經過信念、執行、低潮、堅持、歸零、再執行的過程,「沒有奇蹟,只有累積」,讓「夢想」不只是「作夢」,更是一種實踐的決心與力量。最後再讓我們一同欣賞完整版,撼動百萬人的歌曲和影片吧!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