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助台北市南湖國小建構智慧校園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遠傳電信助台北市南湖國小建構智慧校園

2017/07/06 14:34

智慧管理、校園安防全面升級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中小學轉型智慧校園,其中以科技打造校園安全防護網、提升管理與通報流程效率,更是致力的重點。台北市南湖國小作為智慧校園示範學校,攜手遠傳電信建構「智慧管理系統」整體解決方案,憑藉遠傳電信行動通訊專業及創新科技優勢,突破傳統管理模式,運用即時通報及行動整合服務、結合圖形化控制介面做到即時監控,打造高效能及安全的智慧校園環境,全面提升行政管理與校園安防效率。

遠傳電信企業行銷暨中小企業處資深協理王鼎裕表示,期望透過遠傳豐富的行動化及資通訊整合經驗,以及與南湖國小合作的成功模式,帶動更多學校共同轉型智慧校園。

遠傳電信企業行銷暨中小企業處資深協理王鼎裕表示:「遠傳對於提升兒童與青少年福祉一向不遺餘力,此次與南湖國小合作,透過遠傳在行動化應用及資通訊整合上豐富的客製經驗,協助建置專屬的雲端智慧管理系統,為打造更智慧、更安全的校園環境貢獻一份心力,也期望藉由此成功模式,帶動更多學校共同轉型智慧校園。」

上週在台北市南湖國小舉辦的「智慧校園-智慧管理系統」研討暨發表會,由遠傳電信向與會的數十位中小學校代表,實際展示「智慧車道管理系統」在內的各項相關應用。

遠傳電信與南湖國小合作建構的智慧管理系統,透過中央統一的雲端「監控管理平台」,整合「訪客出入管理系統」、「智慧車道管理系統」、「智慧電力管理系統」三大系統管理,Web圖形化介面方便管理者操作,同時可透過智慧手機APP觀看校園內即時影像,隨時掌握校園動態,以行動化管理全面提升校園安防,還可延伸與其他智慧校園管理系統整合,包含智慧安防/巡檢、緊急求救/即時通報等應用,使校園環境成為融合環保、進步、安全、人性化的學習環境。

台北市南湖國小教學資源中心主任陳錫安對遠傳電信協助推動建構智慧校園表示肯定。

・ 「訪客出入管理系統」:建立訪客管理無紙化,並運用人臉辨識系統,及Beacon定位與LoRa傳輸技術,提高訪客安全管理及監控訪客活動範圍,並納入志工管理,未來更能擴充管理訪客活動路徑之追蹤功能。
 「智慧車道管理系統」:採高效能之eTag車輛管理系統,相較車牌辨識系統更具安全不易偽造、易維護之特性,同時分別納管汽、機車,除自動辨識車輛管制外,並警示學童及家長注意安全,未來更可擴充收費機制。
 「智慧電力管理系統」:針對校園電力運用、需量進行智慧管理,設定用電警戒值及異常通報,自動管理輕鬆節能,並可整合消防、緊急求救系統,即時有效通報適當人員處理緊急狀況。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