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MWC上海匯聚人潮商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2017 MWC上海匯聚人潮商機

2017/06/29 20:21

遠傳創新健康照護體驗獲青睞 可望輸出國際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資通訊專業服務處資深業務協理王長青參與「台灣-引領創新之路」論壇,分享遠傳以電信營運商的角色投入台灣物聯網生態圈建設與產業升級。

昨日(6/28)登場的2017 MWC上海世界移動大會,遠傳第三度以台灣唯一電信商代表身分參展,於W4展館的台灣館打造外型新穎亮眼的館中館,串連多元創新技術與應用服務,特別是「Health健康+居」創新居家及老人健康照護解決方案,現場以智慧床墊及地墊等物件打造居家情境互動體驗,除可即時偵測活動情形,還可針對跌倒等意外做出智慧化判斷,吸引眾多媒體及民眾搶先體驗,此項服務抓緊全球高齡化趨勢下最熱門的「長照」商機,更吸引當地及東南亞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廠商熱烈詢問,成為展場吸睛焦點,相關應用目前在台灣已獲亞東醫院導入使用,並有許多長照機構洽談導入中。

北京移動總經理范雲軍親臨遠傳展位參觀「智慧雙頻定位系統」

延伸定位與照護概念,「智慧雙頻定位系統」結合輕巧的裝置、室內室外不受限的全方位定位,可預防老人、小孩及寵物走失,也受到許多國際廠商熱烈詢問。另一個受到關注的焦點是「人潮大數據解密平台」,透過長時間的數據收集與觀察、進行目標群眾行為分析,進一步作為交通、觀光及商圈發展的參考,是目前當地電信商較少見的商業應用模式,也吸引參訪來賓熱烈交流。遠傳也期望透過MWC上海匯聚的人潮及商機,帶動台灣物聯網創新解決方案成功輸出國際。

杭州市政協委員參訪團參觀遠傳五大物聯網解決方案

除了健康照護服務外,遠傳還展出包括結合NB-IoT創新技術的智慧大樓與太陽能監控平台、以及人潮大數據、智慧雙頻定位等共五大物聯網應用,目標開創智慧醫療照護、智慧能源管理、智慧觀光運輸等創新商業模式,吸引包括中國移動、韓國KT電信、香港電訊、俄羅斯通訊與大眾傳媒部(Ministry of Telecom and. Mass Communications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杭州市政協委員、及主辦單位GSMA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等代表參訪。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資通訊專業服務處資深業務協理王長青也在今日(6/29)上午參與大會「台灣-引領創新之路」論壇,分享遠傳以電信營運商的角色投入台灣物聯網生態圈建設與產業升級,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

韓國KT電信觀摩遠傳「太陽能智慧監控平台」利用NB-IoT創新技術整合管理平台,提供即時發電監控與效能分析,實現智慧能源管理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