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馬年捐千萬 作育金牌好手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八馬年捐千萬 作育金牌好手

2017/05/26 14:31

文/胡亦雯

台灣有許多體運健兒實力堅強,然而卻因為長期缺乏經驗、場地、經費等各種資源,在國際賽事中失去發光發熱、揚名國際的機會。Total Swiss八馬國際事業公司為了幫助年輕的運動好手能在國際大型比賽中能有一展長才的機會,從2014年起,持續贊助台灣體育大學跆拳道隊及台北市立大學空手道隊,致力推動2018亞運和2020奧運奪金計畫。

八馬國際公司贊助台體大跆拳道隊,連續兩年推動2018亞運、2020奧運奪金計畫。

八馬國際公司傾力支持年輕運動員

八馬國際公司創辦人王文欽表示,台灣體育大學跆拳道隊的選手實力相當堅強,照理應當是國際賽事中金牌的熱門人選,然而大型賽事如亞運、奧運參賽資格要求選手需在其他比賽中獲得名次,而選手們卻少有機會到世界各地參加比賽,以致連參加亞、奧運的資格都沒有。這樣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學校的經費不足以支持學生出國的交通與食宿費用,眼見此景,王文欽秉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決意出資贊助台體大跆拳道隊,2016年度捐出466萬元,2017年度除了贊助現金588萬元以外,另外也提供價值300多萬的營養品,希望做為選手們堅強的後盾,讓他們有機會在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而台體大也回贈八馬公司創辦人王文欽四屆亞運跆拳道金牌得主王怡嫻、黃韻文、蘇麗文、魏辰洋簽名道服,表示感謝。

台體大回贈四屆亞運跆拳道金牌得主王怡嫻、黃韻文、蘇麗文、魏辰洋簽名道服給八馬公司創辦人王文欽。

此外,八馬國際公司也贊助了台北市立大學空手道隊多位優秀選手,2年來包含營養補充品更提供了900多萬元的豐富資源。受惠選手辜翠萍因有經濟上的困難,每日需為三餐拼命打工,長久下來導致身體無法負荷比賽,自從得到八馬公司贊助,能夠專注於練習,在比賽中得到好成績。另一位文姿云選手更於今年四月正式拿下全球空手道55公斤級冠軍,使她對於挑戰東京奧運金牌充滿信心。

空手道選手文姿云今年拿下全球空手道55公斤級冠軍,可望於亞運、奧運奪金。

「贊助不會停止」 期讓台灣健兒躍上世界舞台

除了贊助台體大之外,八馬國際公司注意到嘉義竹崎高中和民和國中是跆拳道選手的搖籃,因此從四、五年前就開始支持兩校的跆拳道隊伍。不僅如此,同時也贊助了在桌球、飛靶等其他體育領域有潛力的年輕人,並由公司成立桌球隊伍,花費200萬元提供場地及設備。王文欽表示,八馬公司將不遺餘力支持運動選手,未來也會持續贊助需要的人,希望重新點燃台灣體育界的熱情,讓台灣在國際運動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再現曾有的榮景。

八馬國際公司積極資助年輕運動員。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