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6月底完成有線電視數位化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北市6月底完成有線電視數位化

2017/05/26 14:10

臺北市有線電視預定今年6月底完成數位化,截至5月20日止,全市已有9個行政區、54萬多戶完成,剩下的松山、中正、萬華等3個區、近9萬戶,正由新台北、聯維及寶福等3家業者全力執行中。

為了促使有線電視業者如期完成數位化,臺北市政府在公告今年的有線電視收視費用時,規定業者如無法在6月底完成,從7月起將逐月扣減收視費上限5%,到完成為止。以公告的上限495元計算,未完成的業者7月將調降為470元,8月調降為445元,即每月須調降25元,對業者形成極大的推力。

數位有線電視與類比有線電視最大的不同,在於數位訊號需要透過機上盒進行轉換,每1部電視機都有1個訊號源,因而,每部電視機都必須個別安裝機上盒才可以收看節目。

觀光傳播局提醒松山、中正、萬華區的市民,如果家中還有電視機沒有裝設機上盒,立即向提供服務的有線電視公司申請。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