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遠傳物聯網應用開發大賽起跑!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第二屆遠傳物聯網應用開發大賽起跑!

2017/05/24 17:42

總獎金高達51萬元 挖掘商業化創意與明日之星

第三波資訊革命因物聯網興起,2020年物聯網全球市值將達7.1兆美元,不僅成了各產業的關鍵發展技術,未來物聯網也將和大眾的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緊密相連。為了廣召物聯網的創新應用,第二屆「遠傳物聯網應用開發大賽」今日宣布正式起跑,召集各方好手及青年學子提出對物聯網的商業化想像,大賽聚焦車聯網、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家庭等應用領域,並提高總獎金、增設通訊獎項鼓勵參賽者實踐NB-IoT應用,藉此挖掘具潛力的明日之星與合作夥伴,共同引領未來台灣物聯網產業的發展,壯大在地物聯網生態系!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曾詩淵表示:「遠傳電信持續投入5G、NB-IoT等新技術發展,並致力於帶領台灣產業轉型升級以接軌全球數位物聯商機。去年首度舉辦國內第一個由電信業者主辦的IoT競賽,獲得熱烈回響,也挖掘不少令人驚豔的作品及團隊,因此連續第二年舉辦物聯網應用開發大賽,期盼藉由本屆大賽過程中更完整的平台開發訓練、專業諮詢與市場性檢驗,找到更多元化且具商業價值的創意,由遠傳協助串連資通訊資源,轉化為可實現的智慧應用與商機。」

第二屆「遠傳物聯網應用開發大賽」在6月份將巡迴北中南、深入大專院校進行多場說明會,並自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10/4截止收件。初賽將就參賽者所提交的「作品構想書」進行評選,預計於10/16公布進入決選的團隊,並陸續進行物聯網應用開發平台的培訓,12/19舉行實作應用決賽(Demo Day)。決賽成果展示將串聯產官學界與創投評審團,評分重點將考量創新性、使用者體驗設計、商轉可行性、預期成果與效益等四個面向,首獎高達15萬元,總獎金更提高至51萬元,包含新增設通訊獎2名、以及由贊助廠商愛立信與正文科技獨立評選之企業獎2名,愛立信企業獎得獎者也將同時獲得進入愛立信全球新創培育計畫之機會,提供具潛力的明日之星一個嶄露頭角的舞台!

詳細活動辦法及報名參賽,請上大賽網站:http://promotion.fetnet.net/ebu/2017IoTHackathon
並歡迎報名參加以下說明會,進一步了解活動詳情與參賽辦法:
● 【台北場】6/7(週三)台大集思會議中心
● 【雲林場】6/8(週四)雲林科技大學
● 【桃園場】6/9(週五)元智大學
● 【高雄場】6/13(週二)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 【台南場】6/14(週三)成功大學成功校區
● 【新竹場】6/15(週四)交通大學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