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應大-新一代設計展競賽的常勝軍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台南應大-新一代設計展競賽的常勝軍

2017/05/23 10:00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2017年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展競賽入圍83件,連續7年全國第一,儼然已成為我國設計教育的重鎮。甫於5月21日剛出爐的2017金點新秀設計獎得獎名單,獲奬數共14件,其中服飾設計管理系更以作品「歸靈」勇奪時尚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視覺傳達設計系「日光良食」榮獲包裝設計類設計獎。

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時尚設計類-歸靈(設計者林誌忠同學接受頒獎表揚)

台南應大校園幽美典雅,學風溫馨和諧,學校重視品德教育,老師充滿教學的熱誠。由於一向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特色,使得學生學有專精,屢屢在國際競賽獲獎,為社會培育出許多設計人才。

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時尚設計類-歸靈

校長林品章表示,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邀集了全國大學的設計系科學生的畢業作品,共同展出並舉辦競賽,同時也提供業界參觀、尋找人才的機會,是台灣設計教育界每年一度的大盛會。這個競賽的評選過程非常的嚴謹,在入圍賽評審時,所有與作品相關的學生、指導老師、學校名稱都不能出現在作品中,台南應大能夠連續7年入圍數獲得全國第一,表示學生的設計水準普遍性的受到肯定。

金點新秀設計獎包裝設計類-日光良食

台南應大是教學型的科技大學,是台灣唯一擁有藝術學院的科技大學,有16個系和文創產業直接相關,得天獨厚的人文藝術背景,為他校所無,各學院之間的整合交流,自然而然形成文創的特色,成為全國最具代表性的文創大學。另引進業界的菁英開設實務課程,並積極推動暑休課程,讓學生能提早在大四到業界實習。此外積極聘請國外知名專家學者到校演講、教學,讓學生能了解國際的潮流,開闊視野,增加學生的國際移動力。

台南應大-多功能展演中心

林校長表示台灣產業的發展,從過去重視技術到重視管理,如今由於社會普遍認知到高品質的設計可以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因此,設計受到重視。不過,生活中的便利、安全、效率、福址等等都與設計相關,國人卻常常忽略了這一塊設計可以發揮的功能。因此,隨著台灣社會精緻化的發展,未來的社會將給予設計界另一個發展的機會。
台南應用科大:http://www.tut.edu.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