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攜手共成長 卡內基教育有方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親子攜手共成長 卡內基教育有方

2017/05/22 17:10

青少年,介於成人與小孩的成長階段,若論成熟度不如大人,但也不適合再以兒童的方式相待。許多父母面對已屆青少年階段的孩子,在溝通交流上常因不知從何下手,誤了孩童人格成長的「黃金階段」!不同於西方教育理念,東方人的教育著重「考試測驗」決定未來道路,許多事情都是從師長或參考書裡得到答案。但個人的狀況與能力卻沒有一致性的答案 ,青少年在懵懵懂懂、找不到未來目標之餘,最需要的是父母從旁協助與適時的與孩子溝通。

實質的行動力才有助溝通學習效果,把話說得更清楚易懂!

情境課程讓孩子且戰且學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許多網站及書籍上都提供各種自我管理、學會溝通的方式,但如果不實踐就真的只是存在頭腦裡的「知識」罷了!想要改變,就必須要提供適切的情境,讓青少年有機會發揮並落實。建議父母親可以比較各訓練機構的課程規劃,並著重能夠給予孩子們不同情境與實際演練的課程,讓他們藉由自己與他人的互動練習中,找到自己的特色與風格。

教育的重點是看到孩子的能力,並協助他們找到自己的方向。

透過訓練啟發孩子自信與正面積極態度

青少年時期是人格養成非常重要的時期,父母在為孩子選擇性格訓練課程時 應著重在可以培訓青少年實質的行動與分享的課程。此外,專業老師也是很重要的關鍵,好老師可以從中激勵提昇孩子自信與溝通能力,進而奠定與人融洽相處的根基。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強調:教育的重點是看到孩子有什麼能力,而非沒有的能力! 孩子的教養亦同,父母應尊重孩子要什麼生活,而不是告訴他該過什麼生活,也唯有如此,父母和孩子彼此也才能活得輕鬆自在。父母想要多幫助孩子在青少年時期建立好的人格,可上卡內基官網www.carnegie.com.tw 瞭解更多關於青少年訓練課程。

透過與自我與同學的溝通分享,不僅提升學習效果,更易彼此相處融洽。

卡內基樂青春-親子同行課程體驗會

課程體驗會帶孩子同行,讓你更了解卡內基如何協助孩子擁有更好的自我管理能力,更讓孩子了解卡內基課程,在活動中學習溝通,在分享中結交好友,給一成不變的暑假注入青春的活力!正值青少年期的孩子,會因為參加了卡內基訓練而變得更有自信,更積極開朗,與父母的溝通更順暢。他們將學會感恩,練習控制自己的情緒,及如何自律。做一個有目標,有責任感的年輕人。做父母的也將在卡內基學會聆聽,讚美與肯定他人的優點。使親子關係更為融洽,夫妻感情更好。

免費親子同行課程體驗會:
歡迎預約報名參加 0800-033-998
5/27台南、5/31台北、6/3高雄、6/10台中、6/17桃園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