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控推出新形象廣告 幸福任務2-社子島少年行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國泰金控推出新形象廣告 幸福任務2-社子島少年行

2017/05/18 14:54

透過社子島少年行的紀實影片,國泰金控深信伸手助人並堅持下去,就是莫大的幸福。由左至右為國泰金控資深副總劉上旗、紀錄片導演楊力州、鑄鐵藝術家仔仔老師、社子島少年陽陽。

國泰金控於國泰50週年時將品牌形象「幸福再發現」介紹給大眾,每一年藉由不同的方式將品牌主張傳遞出去,從天生與眾不同的小男孩寓言故事「天使之翼」到訪問全台民眾幸福價值觀的「幸福是召集」、以及呼籲人們重拾發現生活中小幸福的「雨中漫舞」,都是為了告訴人們「幸福」其實沒有那麼遙不可及,喚起人們重新看見幸福、感覺幸福。

自2015年「小小鼓手」開始,國泰金控從說故事的角色,轉變成實際付諸行動讓幸福發生的角色。透過真實發生的事件記錄來鼓勵人們從幫助他人給人幸福的過程中,自己也能獲得幸福。期許透過這個「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行動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的氛圍。

創意概念

繼感動全台灣四分衛樂團幫助八歲失明小鼓手岳駿成功登台演出的幸福任務1-小小鼓手紀實影片之後,國泰金控推出第二波幸福任務:社子島少年行。

這次幫助的對象是一群生長在臺北市社子島充滿創意與狂想的少年。因長期禁建,社子島雖然隸屬首都臺北,卻宛座孤島呈現破敗蕭條、奄奄一息的面容。隨處可見的一座座小山,都是臺北市人的垃圾;也因此,這裡有很多居民從事資源回收的工作。但透過在地少年天馬行空、幽默無理的想像力,騎乘自己的改裝發明,穿梭在青春正盛的少年時光,這是屬於社子島不可被抹滅的茁壯生命力。

隨著生活求學等各種變化,社子島的青年漸漸將原本豐沛的創造力與改車夢棄下。此時,團隊請到一位鑄鐵藝術家仔仔老師,來到社子島幫助這些青年重拾創造力與熱血完成年少夢想,改出一台 「騎出去會讓全台灣人WOW的屌車!」。讓人看見社子島,看見這群住在臺北市的鄉下小孩,以在地年輕人的創造力為自己的家鄉發出聲音。

幸福任務1小小鼓手幫助「一個人」完成夢想,而社子島少年行更將幫助對象擴大為幫助「一個地方」發聲。在社子島少年行的紀實影片中,不僅邀請觀眾一同體驗因幫助別人完成夢想而獲得的幸福感,更一起見證「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信念如何在人與人之間影響擴散,傳遞生命的熱能。

社子島孩子們和老師創造的「寄居蟹」,總共使用了20個大小不同的回收物,是一起頂著烈陽,呼吸著廢棄物發出的酸臭氣味,在垃圾堆裡翻找出來的寶貝。「寄居蟹」,是一個關於家、關於回收再利用的符號,也正是社子島少年們對外發出的聲音。
歷時六個月的籌劃、八個月的拍攝,其中包括發行了一張EP,舉行了寄居蟹車的環島遊行,並在光榮返回社子島的遊行邀請到幸福任務1的主角們 – 四分衛、岳駿來到現場支持。在過程中記錄仔仔老師的任重與堅持、少年們的徬徨、任性與純真。挑戰越顯艱難,規模更是盛大,而故事結局更爲曲折感人。

任務成功的定義有很多重,但國泰相信只要伸手助人並堅持下去,就是莫大的幸福。同時也期許透過這個故事,能鼓勵到台灣各地的居民,透過自己的力量為地方發聲,為台灣發聲。

這個任務的最終作品「寄居蟹」車,也即將在下面地點巡迴展出,讓民眾可以親自見到這個用資源回收廢棄物創作而成的偉大作品:

台北明曜百貨前廣場-5/26(五)~6/4(日)
高雄大魯閣草衙道水驛廣場-6/9(五)~6/11(日)

更多感動內幕,歡迎至「社子島少年行」粉絲頁觀看:https://goo.gl/gI6Z5d

製作團隊

導演  楊力州
知名紀錄片導演,作品擺脫紀錄片沉悶嚴肅的刻板印象,以感性與趣味的手法擄獲觀眾的心;然而另一方面又勇於挖掘人們不敢逼視的赤裸情感與種種荒謬矛盾的社會制度。以紀錄片關注台灣社會的議題、關注台灣人自我的主體性 ,是他持續記錄的議題。以《拔一條河》《青春啦啦隊》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並以《奇蹟的夏天》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廣告作品則有遠傳《開口說愛,讓愛遠傳》、國泰金控《小小鼓手演唱會》。近期電影作品《我們的那時此刻》

廣告創意  胡湘雲 奧美集團首席創意長
Jennifer Hu是台灣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拿下D&AD Yellow Pencil的人,同時也是眾多區域及國際獎項如Adfest 、Spike、Clio、Cannes、One show獎牌的紀錄保持者。 她擅長找出獨有的觀點,打造或重塑品牌,認為眼界、膽識、直覺以及常問“what if?”,是傑出創意很重要的元素。

代表作品:薇閣小電影、伊莎貝爾結婚喜餅 “他他篇”、國泰金控“小小鼓手演唱會”。

國泰金控《給人幸福 就是幸福 》-幸福任務2社子島少年行

紀錄片 完整版https://youtu.be/9eiPjzM9un0
紀錄片預告 3分鐘版https://youtu.be/Bkp9m4Z7aQ8
隆重登場篇 30秒版https://youtu.be/J2tZqqAjWKc
社子島少年篇 30秒版https://youtu.be/ZDlkXFN2FM8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