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營運商和蝦皮拍賣母公司 Sea 獲得 165 億元新一輪融資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英雄聯盟營運商和蝦皮拍賣母公司 Sea 獲得 165 億元新一輪融資

2017/05/08 13:47

創立於新加坡的台灣及東南亞地區網路移動科技領先品牌 Sea有限公司今日(5/8) 宣布獲得 5.5億美元(約新台幣 165 億元)新一輪融資,以推動公司持續成長,並且同時啟動品牌重塑,以“Sea”象徵跨平台領導地位。

Sea 是創立於 2009 年的Garena之全新控股公司品牌,擁有包括 Garena平台旗下所有遊戲相關業務,以及電子商務平台「蝦皮拍賣」(Shopee)。前者是台灣知名電子競技遊戲英雄聯盟和傳說對決的營運平台,而後者則是 2016 年度台灣及東南亞地區總訂單量最高的電子商務平台。

以 “Sea”做為品牌名稱,是希望能藉由先進的網路科技將這些點串聯起來,以促進台灣及東南亞地區整體經濟的發展,進一步實現品牌核心價值“connecting the dots”。

Sea本輪融資的投資人包括: 
● 國泰金控:國內保險、證券與銀行業龍頭 
● 統一國際開發:統一企業為亞洲最大食品集團及國內零售業龍頭之一 
● JG Summit Holdings, Inc.:菲律賓最大企業集團之一
● GDP Venture:專注於印尼消費性網路產業的成長型投資公司
● Farallon Capital Management, L.L.C.:全球機構資產管理公司 
● Hillhouse Capital:由專業投資與營運人士所組成,替機構投資者管理超過 250 億美元的資產。

Sea近年來融資的投資者包括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子公司 SeaTown Holdings International、馬來西亞主權基金 Khazanah Nasional Berhad、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師退休基金 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美國大型私募基金 General Atlantic 等知名投資機構。

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蔡宗翰表示:「Sea是台灣數位化轉型過程的領導者,並在台灣與東南亞各國的經濟與文化交流上扮演著關鍵角色。Sea一直以來對電子競技的支持得到了來自政府最高層級的認可,幫助台灣在這個快速發展的全球化產業中居於領先地位。」

統一國際開發蘇崇銘表示:「蝦皮拍賣的快速成長,彰顯 Sea對發展包容性經濟的投入。我們非常期待能進一步加深與 Sea的合作關係,並協助其持續成長。」

Sea集團總裁 Nick Nash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跟這些卓越的投資機構合作。未來我們將攜手以一貫的熱情來服務消費者與小型商家,而我們堅信科技的力量將促進台灣及東南亞地區的經濟發 展。」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