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2017/04/19 17:27

暑假即將到來,許多家長開始忙著為孩子找尋活動或課程,從了解相關資訊,行程安排,到預算規劃,好不容易都確定了,卻發生孩子不是已有安排,就是興趣缺缺,甚至抵死不從,與孩子溝通,成了整個過程中最困難的一件事。

其實,家長之所以想幫孩子安排暑假的時間,有幾個關鍵原因,其一是:這段期間,父母雙方通常都要上班,孩子在家裡無所事事,不是睡到日上三竿,就是守著電視守著電玩,整天宅在家裡,既不出去運動,也不和朋友互動交流,兩個月的時間就這麼浪費掉了,另外一個原因是,愈來愈多家長相信,孩子未來的成就並不全然以學業成績論斷,諸如對環境的適應力、溝通能力、面對問題負責任的態度和解決的能力,這些在學校並沒有深入的探討和教育。

一位長年身為教育工作者的校長,語重心長的表示:學校沒辦法著重在自信、溝通、解決問題的教學,因為這些能力考試不會考,也考不出來。

在台灣已有多年青少年成長活動營經驗的卡內基訓練,創辦人黑幼龍就以自己教育四個孩子的親身經歷分享,讓孩子從小培養好的性格、會溝通、懂得感恩,這些特質和能力對孩子未來比較有幫助,最重要的是他們會比較開心。

這不僅在他小孩的身上應證,曾經讓孩子參加活動的一位家長也提到:當初雖然孩子有所抗拒,說服他參加第一堂之後,在卡內基講師生動活潑的帶領,和同學間彼此的鼓勵,他的孩子愈來愈喜歡到卡內基教室,甚至結訓後,每年孩子都回來擔任學長,練習當領導人幫助學弟妹。

這位家長說:看著孩子自信又快樂的眼神,這不就是普天下所有父母的心願嗎?

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如果家長深信這是對孩子一生有益的學習,除了聆聽孩子心裡想法外,也別忘了多鼓勵他們,多和他們溝通,甚至陪著他們一起成長。

『卡內基‧樂青春』 免費親子同行說明會 報名電話 0800-033-398
5/6 (六) 14:00-16:30 宜蘭羅東鎮公正路324號 黑幼龍親自主講
5/6 (六) 09:00-11:30 台中市北區力行路262-1號 黑立言親子主持
5/6 (六) 18:30-21:00 新竹市科學園區新安路2號 黑立言親自主持
報名請上卡內基官網 www.carnegie.com.tw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