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超越 登上亞洲第一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自我超越 登上亞洲第一

2017/04/17 10:55

文/胡微君

早晨,佐著和煦的陽光喝一杯醇濃鮮奶,帶來滿滿的活力和美好心情,也是一種生活中的小確幸。在生活中扮演舉足輕重的鮮乳,品質高下如何分辨?怎樣才能成為亞洲第一?一起到鮮乳工廠一探究竟吧!

亞洲最高標工廠 SQF掛保證

位於高雄路竹的味全高雄廠,是獲得SQF(Safe Quality Food;食品安全品質標準)Level3國際最高等級驗證的工廠。SQF是目前國際上公認最全面且最嚴謹的食安管理驗證體系,整合衛生、安全、品質三大驗證等級,Level3為最高等級,代表絕對的高安全性與高品質,在全亞洲的鮮乳中就只有林鳳營獲得Level 3認證。談到申請認證的那段過程,品管處陳麗夙經理直言:「真的很辛苦。」因為在台灣取得SQF認證的廠商非常罕見,所以一切都要靠自己慢慢摸索,包含各項軟硬體的調整、生產流程,甚至細微到人員服裝等等都有高標準規範。林鳳營最終以96高分通過Excellent卓越等級驗證,廠長童成山表示「這是屬於味全高雄廠2百多位員工的榮耀。」

經過員工不懈的堅持與努力,林鳳營成為亞洲第一瓶SQF認證鮮乳。

為家人把關的態度 用心做到最好

來到味全高雄廠,每天從各地牧場收集來的生乳都會在最短的時間被送進廠內,為林鳳營鮮乳的濃、純、香打好基礎。而當運送鮮乳的槽車一進入工廠,龐大而繁雜的品管工作就開始了。在味全高雄廠的品管人員,半數都是年資超過25年以上、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員,除了檢查生乳槽車溫度,確認生乳是否新鮮、安全之外,工廠一收到生乳,就會派出專業的品評人品鑑,確認生乳是否能呈現濃濃的奶香、甜味是否足夠,唯有經過認可的生乳才會進入下一步生產流程內。

生乳一進入工廠,就要受到品評人對於風味的檢驗。

在味全,生乳的檢驗不只是按照國家訂定檢驗標準檢查而已,味全追求絕對的高品質,更自訂了多達1024項檢驗項目。每天都必須不斷重複這些龐大、繁瑣的檢驗工程,對很多人來說,難免覺得辛苦又有些無趣,讓他們願意堅持下去的原因卻很單純,品管處陳麗夙經理說:「林鳳營鮮乳不只是給消費者喝的,我們自己的家人也都是喝林鳳營鮮乳,為全體消費者把關,就是為家人把關,所以一定要用心做到最好。」正因為如此,味全將檢驗標準提高到國際標準,只為維持最高品質。

品管人員以最認真的態度,用心為消費者把關。

從源頭開始管理 乳源透明最安心

一瓶鮮奶從收乳到製成需要多少時間呢?生產處長謝志享說:「最快只要6小時,最慢不會超過一天。」就是要這麼高效率,才能確保你我喝到的都是最新鮮的林鳳營鮮乳。不只如此,謝志享更驕傲地說,林鳳營鮮乳和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就在於生產的管理並不只是在工廠內,而是從源頭就開始管控,在牧場就提供最好、最安全的原料,創造最好的品質,並成為全國第一家做到乳源透明的品牌。當消費者走進賣場,拿起林鳳營鮮乳,可以看到瓶身上的QR code,只要用手機掃描一下,就能知道這瓶鮮乳的來源、歷程以及檢驗報告。當一切資訊都能夠被公開檢視時,就能帶來最安心的消費體驗。

林鳳營是第一家乳源透明品牌,掃描瓶身QR code,即可獲取乳源資訊。

堅持 成就更好的林鳳營

味全高雄廠廠長童成山說自己從國小就是喝味全鮮乳長大,他說:「我非常熱愛我的工作,25年來都是如此,為了品質不斷精進、努力和挑戰;未來就是繼續努力讓林鳳營持續當消費者的第一選擇,讓消費者喝得安心。」雖然在推動QRcode乳源透明及取得SQF認證上歷經種種困難,但靠著每位工作人員數十年如一日不間斷的堅持與用心,及「要給消費者最好的產品」的信念,將林鳳營鮮乳推向國際舞台,就是他們最大的驕傲。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