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年度環島 重機旅行的浪漫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光陽年度環島 重機旅行的浪漫

2017/04/15 09:47

(綜合報導)近年政府大力推動觀光,騎車環島成了國人與台灣這片土地互動最夯的活動。由光陽重機車友所發起的覺旅重機年度環島活動,已於4月13日開跑,本活動對重機車友來說,可說是一年一度的盛會,許多車隊響應參加,共吸引了250的報名人次。活動舉辦至今已進入第七年,車友們分別從台南及台北出發,會師後將在17日完成共1100公里的環島旅程。從2011年開始,總報名人次已累積破千,總里程數也已超過了7700公里。

富有觀光及歷史地位的出發地

本次的環島活動,從台南的南鯤鯓代天府(南鯤鯓五王廟)出發,出發地本身就是一個極具觀光及歷史意義的景點。五王廟座落在台南縣北門鄉鯤江村蚵寮,主祀代天巡狩五府千歲,民間尊稱鯤鯓王,建立至今已有三百二十年歷史,為臺灣最具有規模壯觀的廟宇建築之一,俗稱南鯤鯓王爺廟(簡稱南鯤鯓廟、南廟)、南鯤鯓王爺宮。與歸仁保西代天府、佳里金唐殿,稱為南瀛三大代天府。為舊臺南縣政府選定的「八景八勝三園」之一。

台灣最高的宮殿飯店

車友們沿台61線一路北上,14日在坪林加油站與北區車友會合後,由北宜公路轉往宜蘭。第二日中午所用餐的地點-梨山賓館,因與台北、高雄圓山飯店出於同一設計師之手,因此有台灣三大宮殿的美名,也是台灣海拔最高的宮殿式旅館。今天梨山上的天氣非常晴朗,也讓所有車友感到這一趟的辛苦都值得,因為要參加這麼多天的大型活動,不但要跟公司請假,還必須時時注意車況,對大多數的車友而言,是夢想也是挑戰。中午用餐時,由於是一年只有一次的見面機會,所有人都把握這個時機,不論是閒話家常還是工作上的甘苦,但想當然,最有共鳴的話題,還是圍繞在重機及這趟旅程上。重機環島活動,全程都由車友們共同規劃,每年的路線也些許不同,因此不但能活絡車友們彼此間的互動,也能在旅途中,細細品味台灣每一處值得停留的地方,並期待更多人一同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