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老爸第一首選: NEW FORD KUGA TDCi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地表最強老爸第一首選: NEW FORD KUGA TDCi

2017/04/07 16:44

(文圖/自由小編)

說到地表最強老爸,大家都知道是上山下海、憑一通電話就知道女兒在哪裡的連恩尼遜,但如果說到地表最強休旅應該是誰?就眾說紛紜了。不過就在試車組開過這麼多產品感想,我們絕對把票投給NEW FORD KUGA TDCi。

KUGA代表的是FORD新世代中型休旅車款,2013剛推出時就有感應式電動尾門、主動式定速巡航、車道偏移警示與補助等系統,還能透過SYNC聲控打電話給親朋好友等先進功能,一直走在同級距車款的最前面。現行第二代小改款版本更是搭載電子式按鈕手煞車,提升車室空間科技感,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有繁體中文,介面也更精簡,更有全車系標配七具安全氣囊、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前向碰撞預警系統、全方位低速碰撞警示系統和BLIS盲點偵測系統(含倒車來車警示),領先台灣市場同級距所有競品。

現行Kuga TDCi與改款前是同一顆柴油渦輪引擎,1997c.c.直四汽缸輸出180hp/3500rpm、40.8kgm/2000-2500rom、17.8Km/L油耗表現,跟其他家柴油SUV比較起來,他牌通常馬力峰值出現得晚,看數據絕對是同級休旅車的一時之選。但魔鬼就在細節裡,FORD這具柴油渦輪引擎搭配齒比綿密的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保留低轉大扭力特性,但又使它不像傳統柴油引擎運轉起來那麼粗糙,不管是在高速公路上或是都會市區中行駛都很適合。此外,可以在16毫秒內判斷路況並調整扭力輸出輪的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更是讓操駕感更加精緻,針對坑洞路面、濕滑路面特別得心應手,乘坐在車上覺得很愜意,這種特性特別適合有露營、野營或輕度野外探險需求家庭。

最讓人驚豔的是歐系底盤操駕感。不同於同級競品軟綿底板和遲鈍反應,FORD向來以歐系的紮實下盤及精準轉向名揚車界,就算休旅車車高較高,也不影響懸吊的支撐度,很少看到一台休旅車可以在山路上殺灣,但若你開著KUGA進彎別遲疑,就算彎中還有路面高低差,懸吊仍游刃有餘,況且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會適時介入,也就是說前驅車速度過高轉彎轉向不足時,在車輪空轉之前,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會使用煞車來模擬扭力向量差速器效果,輕微的煞車力會作用於內側前輪,將更多引擎扭力傳送到擁有更多抓地力的外側前輪上。

以它四驅又近1800kg體重,柴油款車型市區油耗竟然可以達到15.56km/L,平均油耗17.8km/L,而高速油耗更是有19.33km/L,讓人瞠目結舌;此外讓人詬病的後座空間在這代改款上也得到改善,不僅座椅富有支撐性,也更舒適了。價格更經濟實惠,119.8萬元。如果這不算國產最強,還有哪輛車才是最強呢?可上山、可下海,而且這款柴油SUV既熱血又能保護你最愛的家人,適合超猛愛家的老爸,周末帶家人露營野餐上上之選就是連恩KUG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