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莫札特開始跳舞 樂舞新星躍動光芒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當莫札特開始跳舞 樂舞新星躍動光芒

2017/04/07 15:47

劇場科技打造秘境 窺見青年孩子的藝文力量

2017高雄春天藝術節關注國際表演藝術新演藝模式的同時,更在乎高雄自身的文化魅力,第三屆「青年樂舞計劃」樂舞共演自製節目《那段秘境旅程》,由在地熱愛舞蹈與音樂的青年學子,歷經七個月累積超過300小時的訓練之後,即將於4月29日(六)晚上7:30、4月30日(日)下午2:30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共同演出,以莫札特經典曲目歌劇後宮誘逃序曲、第21號鋼琴協奏曲、第34號交響曲及土耳其進行曲,跨國製作結合音樂與舞蹈的舞碼,並挑戰浮空投影&空間感應與定位科技,打造沉浸式魔幻互動武台,展現高雄表演藝術新生命,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2017 高雄樂舞青春由近70位10歲至20歲的青年舞者與樂手共同演出,這是集結國內外優秀編舞、指揮、服裝、舞台、燈光等資深及新銳前輩,歷經超過300小時的排練後所推出的精彩演出。樂舞青春透過公開甄選的方式,挑選出近70位優秀且主動學習的表演者,模擬未來站上大舞台必經的甄選、集訓、排練、跟樂團合樂整排、正式登台演出等過程中,與專業舞者、音樂家及劇場工作者共同投入節目製作演出,透過一場表演的準備過程來看待自己未來的表演藝術生涯規劃。

《那段秘境旅程》是齣音樂舞蹈劇場,邀請擅長結合影像、互動式投影及舞蹈的編舞家Lewis Major擔任藝術總監及舞作編創, Lewis認為在莫札特經典樂曲的旋律中,他嘗試營造愉悅、趣味、歡樂的氣氛,並且鼓勵青年舞者善用自己充滿奇思妙想的創造力,詮釋每段舞作中的各種奇幻角色。

《那段秘境旅程》融合東方色彩與高雄印象的故事情節和視覺元素,如寺廟、嫦娥玉兔、龍等,讓觀賞的大人孩子對他們周遭的世界產生更多一點的好奇。藝術總監暨編舞家Lewis為這次演出注入不一樣的創作媒材,利用浮空投影打造出既立體又虛幻的舞台空間,所有沿路經過的風景與神話角色都能夠充分具有奇想性與魔幻感,並且透過互動感知器讓舞者與影像互動共舞,產生獨特的美學畫面。

演出樂團由高雄市交響樂團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甄選優秀團員擔任,並邀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涂惠民教授續任本場演出樂團指揮,涂指揮認為以莫札特經典曲目作為舞蹈創作的發想,包括歌劇後宮誘逃序曲、第21號鋼琴協奏曲、第34號交響曲及土耳其進行曲,可想而知是一齣連樂團孩子都會一邊演奏、一邊心裡也忍不住跟著跳耀的演出,適合所有大人孩子。

演出資訊
時間:4/29 19:30、4/30 14:30
地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票價:500、600、800
購票請洽愛PASS(www.ipasskhcc.tw)。(App Store、Google Play請搜尋愛PASS)
更多節目資訊請上文化局官網、高雄春天藝術節官網(www.ksaf.com.tw)及粉絲專頁查詢。

(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