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到沒朋友!?型男出門秘訣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帥」到沒朋友!?型男出門秘訣

2017/04/07 11:38

文/溫芸 攝影/黃柏榮

身高一米八,不論到哪總不吝嗇給予溫暖的笑容,談吐豪邁幽默卻又不失紳士風範,他是Rio,早上於知名企業擔任sales,因出眾的外表,於好友熱情邀約之下,便開始身兼麻豆的工作。

型男在身邊?日前網友於內湖捕捉到Rio的身影,並大方坦承「好想知道是誰?」(圖片翻攝自網友臉書)

經網友們肉搜,此次特別邀請Rio進行專訪,著一身黑的西裝,配上深邃的五官,光是靠近就讓人不由得著迷,不單是外貌,而是他身上散發出獨特的氣質與品味。

他說「因為自己平時工作因素,必須接見來自各界的大客戶,因此非常重視自己的服裝儀容,如果說外表是父母賦予的,那品味就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對於品味的營造,Rio有他獨到的堅持,他認為帥是一件很主觀的事,但穿著品味卻是一眼就能辨別出來的。

因為踏入拍攝事業,讓Rio漸漸開始對於穿搭有了研究,不論是西裝或是休閒Look,自己總能拿捏得宜,穿出型格,而他把握的重點便是:「Less is more」一切不過度花俏。

以經典單品,如:合身西裝、皮衣和牛仔外套等,搭配有質感的單品,來營造自己獨特風味。

同樣的觀點,也反映在配件上,Rio表示自己喜歡大方俐落的款式,以男人最重視的單品「車」來說,Rio開的車則是HONDA近期的熱門車款HR-V。

他覺得選車也是一種緣分,有時第一眼對了,也符合自己的預算,就會毫不猶豫地購買,他說「想要在百萬內,買到一台外型與空間兼具的好車款,其實並不容易。以往稍微強調內部空間,外觀就會落得如MPV車款一樣單調乏味,而他最欣賞HR-V的地方,便在於它不只是細緻,還細膩的令人覺得貼心。」

於外型上,HR-V宛如一隻蓄勢待發的豹一般,以前低後高的蟄伏身形搭配短翹高挺的車尾,建構出充滿力道、機能美學低俯跑姿。

針對選車的條件,Rio認為HR-V在外型上,可以說是做得十分到位,他說「因為工作因素,自己經常四處奔波,因此在車子的抉擇上會來得更謹慎,畢竟對於男人來說,車子即是門面。之所以會選擇HR-V,原因在於它完美呈現Coupe的運動性格,雖然不華麗、不花俏、卻是一台極具個性的車款。」

運動造型的隱形式後門把,為整體車子增添了神秘感。

另外,Rio也坦承,車子的外型頂多是加分,並不影響真正的抉擇,他認為,車內的空間表現會是購車的關鍵。他解釋,因為自己很喜歡帶家人一起出去旅遊,年近三十的他,已早於他人奠定經濟基礎,對於Rio來說人生下一步的規劃,便是要好好的回饋給父母。

他說「車子坐起來擁擠,有壓迫是絕對不能允許,尤其父母已年長,長時間姿態不舒服,便容易導致酸痛。尤其在台灣,每逢週末假期,交通便開始堵塞,長時間悶在車裡,如果車內狹小不舒適,旅遊就不再是享受反倒是一種折磨,所以買車不能只單以口碑作為考量,而是要親自體驗過後,以自己或是家人的體型乘坐舒適最為重要。

車內空間寬敞舒適,疼愛家人絕佳武器。

Rio更進一步說明自己對於車的看法,他說「以HR-V的車型來看,最難得可貴的地方便在於它的靈機應變性非常強,運用多變座椅機能,能讓人能自由調配車內空間,如出遊時,需要放置行李,可選擇將後排座椅平整的合併於椅背上,來拓廣車子後座空間外,或是想放置大型物品,還可直接運用行李箱空間,將後座椅背向下傾放,打造平整方正的置物空間,也可選擇將前座椅後倒,來放置長形物件。」Rio認為買車為的就是便利生活,而在這一點HR-V確實做到了滿分。

Rio與一般男人無異,只要談起車雙眼炯炯有神,如行家一般能夠精準的說出車子精華所在,又能以最生活化的方式讓人明白用車的需求所在。

Rio說,「任何事物不親自使用又如何懂它的好?」口碑永遠屬於他人的評論,不要盲目追求流行,在做任何決定前,先問自己這到底適不適合自己?Rio深信,品味雖然無法一日造就,但卻能慢慢學習,就如同看車,哪個男人生出來就懂車了呢?都是從喜歡、認識、到研究,總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成為他人學習的模範。

親自試駕,以自己真實體驗來購車最為準確。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