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必備草編鞋 花鑽方釦盪出時尚火花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入夏必備草編鞋 花鑽方釦盪出時尚火花

2017/03/31 09:00

文/ Factory Girl

說起對草編鞋的第一印象,似乎就是陽光、海島、度假, 踏著輕快的步伐在南法的鄉間小路間悠晃,穿著橫紋衫與圓裙,戴著寬沿草帽,腳上踩的當然就是一雙草編鞋囉!不過妳知道嗎?在妳腳上的那雙草編鞋,它已經有五百多年的歷史,最早是在法國與西班牙交界的庇里牛斯脈上,當地人就地取材把黃麻搓成繩子,再拼接布料製成鞋。這樣的材質不僅透氣舒適、還有排汗功能,很適合當地農民工作穿著,因此成為南法、西班牙一帶的民生必需品。一直到40年代,好萊塢明星開始在電影裡穿著現身,草編鞋一躍而升,成為真正的時尚咖。

Roger Vivier本季推出花鑽方釦草編鞋,在充滿休閒感的草編鞋上點綴了手工的花鑽,讓女孩們就算休閒時光,舉手投足也能閃耀吸引目光。Roger Vivier花鑽釦飾裸膚麂皮草編鞋NTD45,600; 花鑽釦飾黑色緞面草編鞋NTD43,600。

時尚的風水輪流轉,自2016年夏季開始,草編鞋從40年代女星的腳上邁開步伐來到當代。各大精品品牌都搭上了這波熱潮,草編鞋成為時尚穿搭的必備單品,不過每家特色不一,要怎麼穿出與眾不同又別出心裁,當然就得細細選。Roger Vivier的花鑽方釦,是這一季的重點,除了女孩們熟知的高跟鞋、平底便鞋款式,夏季當然還有推出草編鞋,當草編鞋這樣充滿休閒氛圍的單品,碰上了由工匠手工一顆顆貼上的華麗花鑽方釦,有趣的衝突感,自是激盪出一股時髦的火花。 今年的Roger Vivier花鑽草編鞋,捨棄全草編底,改用了膠底,整體更加舒適,也更加耐穿。

麻料款式的花鑽方釦草編鞋,還有寶石紅及深藍色可以選擇,搭配上更具有多樣性。Roger Vivier花鑽釦飾草編鞋NTD43,600。

一般人對於草編鞋搭配似乎都停留在度假的輕鬆穿搭,不過Roger Vivier完全顛覆女孩們的想像,它將花朵代替經典方釦,細細貼在鞋面,讓鞋子除了擁有草編本身的休閒感,更多了一股優雅的女人味,相較其他素面或是鞋面印有logo的草編鞋,更可以應付各種不同的場合。另外,在鞋子的面料上,麻料的款式共有亞麻、寶石紅及深藍色、麂皮有裸膚色,而黑色緞面的款式,除了度假或一般日常穿著,甚至夏季的派對搭配小洋裝都很合襯。

出席較正式的場合,這時就該緞面的花鑽方釦樂福鞋出動,對於不愛穿高跟鞋的女孩,完全是派對福音!Roger Vivier花鑽釦飾樂福鞋NTD49,200。

不過,總是有些場合不適合草編鞋出場,此時讓它乖乖在家休息吧!針對不愛穿高跟鞋的率性女孩們,Roger Vivier也貼心為大家備妥輕鬆的樂福鞋,同樣是本季重點的花鑽方釦,在緞面布料與溫潤圓頭的襯托下,顯得更加靈動貴氣。一共有銀灰色與深藍色兩種顏色可以選擇,除了正式的宴會、會議,其實簡單的搭配牛仔褲、T-shirt,更顯俐落帥氣。各位熱愛時尚的女孩們,相信鞋櫃裡已經擁有好多小紅鞋盒,那麼這一季,更不能錯過這兩款花鑽方釦的平底鞋系列。

銀灰色的花鑽方釦樂福鞋,低調中帶有奢華的氛圍。淺色適合夏季穿著,搭配藍色、綠色等冷色調服裝更合襯。Roger Vivier花鑽釦飾樂福鞋NTD49,200。

Roger Vivier精品店 (02)2723-5007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