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 5 月9日正式開募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 5 月9日正式開募

2017/03/23 14:27

歷經2015、2016年小試水温,聯準會提前於3月升息並隱含今、明兩年各有二到三碼的升息空間,此舉不僅象徵升息循環確立,更宣告了美國景氣動能強勁與經濟穩健復甦的事實,股市榮景將再度推升。然而低利率環境已持續相當長的時間,面對全球股市轉動上漲,投資人不免既期待又擔憂震盪風險,如何參與升息行情又能兼顧風險控管,將是2017年重要投資關鍵!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分析過去十年的股市報酬表現,無論全球股市、新興股市,股票股息都是驅動股價上漲的關鍵因子(表一),若進一步搭配低波動策略,則能發揮力抗股市多空的效果(表二),是近年來的國際投資趨勢,目前包括美、歐、亞等區域及國家均開始發行高股息低波動指數,以因應未來高成長高波動的金融環境。

瞄準此一投資趨勢,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推出「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透過大數據智能選股策略,精選高股息、低波動股票,能充分參與股市多頭行情,再搭配衍生性商品策略,於股市空頭時賣出期貨或選擇權,防禦股市風險;股市盤整時,賣出選擇權增加投資收益,為高股息股票基金的進化版。

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蕭若梅表示:相較於傳統的高股息股票基金以股息高低做為主要的篩選依據,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更加入大數據智能選股模型,精選財務穩健、具股利成長性及價格低波動度的企業,避免落入價值陷阱與主觀判斷,以追求股息收益及資本利得成長的總報酬機會。

統計過去一年高股息低波動指數累積報酬率為8.5%,五至七年的累積報酬率則在50%~80%之間,平均年化報酬率達7%,顯示高股息低波動群族長期投資報酬優異。(資料來源:彭博資訊,S&P Global1200高股息低波動指數統計至2016/12月底,指數於2015年推出,指數資料提供回溯至2000年)蕭若梅表示:OECD預估全球經濟增速將在2018年上升至5年來最高,在景氣行情持續樂觀下,投資人今年應增持股票資產,並透過高股息低波動選股策略,以期追求收益並兼顧風險。

「富蘭克林華美策略高股息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由台灣中小企業銀行擔任保管銀行,基金預計自5月9日開始募集,考量市場的收益需求依然強勁,本基金提供累積型與配息型的彈性選擇,並採新台幣、美元雙計價級別。

表一:近十年來,股息為股市報酬的重要關鍵。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美股採S&P500指數,其餘均為MSCI指數,統計期間為2006年-2016年。《以上僅為特定指數試算之結果,不代表基金投資組合之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投資人無法直接投資指數》

表二:自2000年以來,高股息低波動指數在多頭與空頭時間的報酬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配息型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該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本公司於公司網站www.FTFT.com.tw揭露各配息型基金近12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供查詢。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

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3年金管投信新字第011號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87號12樓電話: (02)2781-9599 傳真: (02)2781-8299
(本文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索取資料與諮詢專線︰0800-088-899,網址www.FTFT.com.tw。)
提醒:根據主管機關規定,若將新聞稿再編製者,應以公司所公開資料為主,不得為誇大不實之報導,謝謝。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