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漾十六 明道時尚就是狂!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花漾十六 明道時尚就是狂!

2017/03/22 17:58

明道大學創校16週年,辦學至今,設立管理、應用科學、人文、設計與餐旅觀光5 個學院14個系。座落於彰南平原的明道大學是一所從甘蔗田長出來的大學,創辦人汪廣平校長是當時台中知名的教育家,以注重人文關懷、配合地方產業、實務理念並重等三大精神為教育目標,致力發展教學特色,讓學生充分發揮創意與亮點。

明道大學時尚系充分提供機會讓學生展現成果。

獨創品牌 揚名國際

明道大學時尚造形學系學生黃威廉,去年甫畢業後,現在已擁有自己的獨創品牌,同時也是自己品牌的設計師。黃威廉是個充滿熱情的創作者,他不只行銷飾品,更喜歡與顧客聊創意、講故事,每逢假日總是忙碌地穿梭於各個創意市集、百貨公司與精品店等等,經過三年的創作與創業磨練,William不但獨創品牌,也擁有第一家位於天母的自創品牌專賣店。

除了學生自創品牌,時尚系並與美國服裝Sussman公司跨國合作,成立推出「Ming Dao Fashions」(「明道時尚」)品牌,學生作品已連續兩年獲得美國公司青睞,受邀參加美國芝加哥StyleMax商展,並成為台灣唯一參展單位。

明道大學時尚系黃威廉學生(左)畢業後已自創品牌。

適性發展 因材施教

在明道大學寧靜致遠的校園環境裡,學生不只接受完整的學科理論與實驗技能訓練,也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興趣與發展一技之長。日語系學生王金誠,原為高職機械科學生,從小就對日語很有興趣,但受限於入學考試招生類組考科,在尚未有「特色獨立招生」計畫前,王金誠只能先進入日語系夜間部就讀,一年後才申請轉至日間部。校長郭秋勳說,這樣情況的學生這兩年愈來愈多,說明應有更彈性的大學入學評量方式,以嘉惠更多學子。

明道時尚品牌連續兩年前進美國芝加哥參展。

特色招生 免試入學

因應教育部大學多元入學制度改革,明道大學於106學年度起不參與指考統一分發,14個系皆開放特色獨立招生的名額,這樣的入學管道,可以讓適合該科系但考試失利或不善於考試的學生們,透過特色獨招的評比,免去參加筆試,而是展現自己的特殊才能或專長,進入適合其性向與興趣的學系就讀,讓青年學子適性發展、開心學習,培育不同面向的優秀人才,畢業後在各行各業中發光發亮。

特色單獨招生讓學生適性發展、開心學習。

連結網址:http://www3.mdu.edu.tw/
招生訊息:http://www.mdu.edu.tw/~dud/admission/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