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夏祭嘉年華 換個方式體驗日本吧!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東北夏祭嘉年華 換個方式體驗日本吧!

2017/03/22 16:51

賞完春天的櫻花,接著來參加熱鬧的夏日祭典吧!

每年夏天,正是日本各地舉辦祭典密度最高的時期,每個地方的祭典因其當地風土民情的不同,無論在內容、型態上,也各有其獨特的風格,這次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日本東北極具魅力的五大祭典(盛岡SANSA太鼓舞祭、青森舞佞武多祭(睡魔祭)、秋田竿燈祭、山形花笠祭和仙台七夕祭)吧!

熱鬧一夏 不可錯過的五個祭典

盛岡市SANSA太鼓舞祭
SANSA太鼓舞祭,主要以太鼓、笛子與舞蹈三大元素組成。採邊演奏邊跳舞的方式遊街前進。SANSA太鼓舞祭的活動地點在盛岡市中心,往來的遊客可在車站或廣場前欣賞到表演者跳SANSA舞的風姿。此外因為SANSA舞中使用到許多日式太鼓,因而有「日本最佳太鼓遊行」的美名。

青森市佞武多祭(睡魔祭)
至今已有250年的歷史的佞武多祭,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祈福祭典。在炎熱的夏天裡,當地居民藉由舉行熱鬧的祭典來驅除睡魔及惡靈,也避免帶來災害疾病,具有祈求五穀豐收、永保安康的意涵。而一座座巨大的花車也是該祭典的重心之一,佞武多花車會圍繞著市中心遊行,還會有「跳人」在一旁盡情地吆喝跳舞,建議先預約觀眾席,才不會因為太擁擠而無法好好欣賞喔。

秋田市竿燈祭

竿燈祭至今已有360年的歷史,由竿燈高手利用額頭、手掌、肩膀、腰等部位,技巧性地將綁著燈籠的竹竿支撐起來,最重可將50公斤的燈籠高高舉起並隨著音樂舞動、晃動,夜晚時一串串燈籠照亮了整條街道,約兩百多支的竿燈如稻浪一般搖曳在風中,閃耀整個夜空。

山形市花笠祭

花笠祭每年約吸引100萬人參加,其最迷人的就是享譽海外的花笠舞,參加女性帶著用紅花點綴的斗笠跳舞,柔美婉約,風姿綽約。男性隊伍則呈現出英姿勃發的姿態,兩邊熱情跳舞互動,熱鬧了山形市的夏夜。

仙台七夕祭

七夕,源自於中國牛郎織女的浪漫傳說,渡海到日本以後,變貌為具有廟會氣氛的祭典。仙台七夕祭屬於靜態祭典,仙台民眾利用紙的各種型態(紙網、紙球、紙錢包、紙鶴、屑籠等),製作出精美的長幡,並繫在綠竹上,佈置在市區或商店街的道路上,將仙台市的街道妝點的華麗繽紛,亮眼奪目。

<出團情報>

東北超激五大慶典嘉年華會、彩稻節七天
相關旅遊資訊請洽鳳凰旅遊 
服務諮詢電話: 0800-089-789、(02)2537-8111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hxtours/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