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時尚走向休閒奢華的關鍵人物 穿梭時光的雋永之道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讓時尚走向休閒奢華的關鍵人物 穿梭時光的雋永之道

2017/03/22 12:00

文/Cynthia Chung 圖/TOD'S

TOD'S以鞋履和皮件聞名,其風格已成為現代生活的標誌,所代表的是義大利傳統工藝、卓越細節、上乘皮革與優雅設計,每項產品皆誕生於技藝純熟的匠師與過程繁複的工序,並造就出絕無僅有、一眼即識、當代摩登且符合實用的作品。品牌的風格指標、如Gommino豆豆鞋和D Bag都受到世界各地的名人與時尚雅士所珍視、不分男女,成為優雅的先驅與標誌。

TOD'S的故事起於20世紀初,TOD'S集團總裁亦是品牌創辦人Diego Della Valle的祖父Filippo所創立的家族製鞋廠。直到1970年代,當Diego Della Valle進入公司並領導業務發展,成功帶領公司邁向嶄新境界。

TOD'S的靈魂經典:鞋底由約133顆橡膠粒組成的Gommino豆豆鞋,每雙鞋子皆由技術純熟的匠師以超過120道工序的手工製作而成。

TOD'S誕生於70年代晚期的Gommino豆豆鞋,就是由Diego Della Valle首創,也是TOD'S極富盛名的靈魂經典;鞋底由約133顆橡膠粒組成,不僅適合休閒時刻穿著,即便是正式場合也一樣合宜出眾。多年來,TOD'S豆豆鞋經過不斷演變,衍生出眾多在材質、色彩和裝飾細節上各自精彩的創作。同時,具有品牌標誌意義的橡膠豆豆亦以其無可取代的工藝象徵,為新款鞋履,如運動鞋等賦予經典面貌。

(左)TOD'S經典的豆豆鞋衍生出眾多在材質、色彩和裝飾細節上各自精彩的創作。此系列為TOD'S 2017春夏以金屬光澤線條壓紋演變出洋溢朝氣的當季樣式。
(右)TOD'S具有品牌標誌意義的橡膠豆豆以其無可取代的工藝象徵為新款鞋履賦予經典面貌。圖為2017春夏新款復古運動鞋,在鞋側裝飾豆豆標誌。

TOD'S的包款一樣精彩可期。延續義大利製作的經典風範,以細膩的皮革處理、簡約優雅的輪廓外型、精湛的縫紉作工,以及象徵品牌意象的橡膠豆豆與飾釦等,完美說明無暇、經典、絕倫工藝的品牌基因,令時尚美學陪伴於日常生活之中。

TOD'S以鞋履和皮件聞名,其風格已成為現代生活的標誌;不分男女,成為優雅的標誌和先驅。

此刻的TOD'S集團總部坐落義大利中東部的馬凱大區(Marche)丘陵、鄰近亞得里亞海畔的安科納。這座建立於1998年的白色大理石現代建築以大片落地窗迎來心曠神怡的景致,內部陳列與花園裡的當代藝術品則為此處更添豐富。總部裡,除了辦公室,還設有設計研發中心、手造工坊與實驗室;創新、傳統兼容並蓄,至今已造出無數影響世界的經典之作。此外,這裡還有作為國際人士演講使用的大禮堂、擁有國際級烹飪廚藝的餐廳,以及義大利第一個專為員工而設的Spa水療中心、健身房和幼兒園。Diego Della Valle說:「我希望能夠以這樣一個獨一無二的工作環境來回報員工、一個傾注於産品的夢想環境;如果我們的確造出了世界上最好的産品,那麽我們應當向員工們所花費的心血有所回報,這樣,我們産品的質感將得以不斷提升。」

TOD'S斥資2,500萬歐元贊助羅馬競技場修復。圖為品牌於2016年在羅馬競技場舉行晚宴,慶祝第一階段修復完工。

TOD'S集團亦為宣揚國家文化與古蹟維護竭盡貢獻,於2010年斥資2,500萬歐元贊助羅馬競技場修復、2013年著手進行,並已於2016年完成第一階段修復工程。可以想見的是,TOD'S對每件產品的細節、設計,以及皮革的執著如此超乎尋常,而如此無私的計畫更彰顯TOD'S來自義大利的品牌精神,以及「義大利製造」的崇高榮耀。

TOD'S每一件精品配飾均彰顯頂尖皮革做工,透過雋永的設計風尚與持續傳承的工藝精神,令TOD'S經典永駐。

2017春夏廣告影片觀賞

TOD'S (02)8101-8310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