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軌國際嘉義石猴雕刻創作營開幕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接軌國際嘉義石猴雕刻創作營開幕

2017/03/21 10:01

由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屆「2017嘉義市國際大型石猴雕刻創作營」活動,再度邀請國內外的雕塑藝術家進行現地創作,19日上午在文化局園區文化廣場開幕,韓國、義大利、保加利亞的藝術家,以及在地石猴藝師蔡永武、嘉義市石雕協會,將於2週內完成5件作品,將成為戶外公共藝術供市民觀賞。

「嘉義石猴『猴厲害』!」市長涂醒哲表示,嘉義市是石猴故鄉,石猴藝術是嘉義獨有、全國唯一、發展超過70年以上的特色工藝。為了將嘉義市的石猴藝術推廣到國際舞台,去年舉辦首次的國際石猴創作營,讓市民朋友可以一睹大師風采;也為嘉義市留下更多獨一無二的石猴作品。

文化局表示,本次創作營邀請國際雕塑創作營聯盟委員邱泰洋擔任策展人,創作營主題為「嘉義猴所在」,由「猴厲害」、「猴精彩」、「猴力充沛」、「猴愛你」及「母愛」5件大型石猴雕刻作品構成。創作者分別為韓國的黃承佑(Hwang Seung-Woo)、保加利亞的卡門.塔涅弗(Kamen Tanev)、義大利的甘地•塔萬修(Genti Tavanxhiu)、嘉義在地石雕藝術家蔡永武以及嘉義市石雕協會陳明卿理事長、林聖語、張五達、鄭育興、蔡錦同、蕭添福等六位藝師。

來自國內外的石猴雕刻藝術家,將從即日起至4月1日期間,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在文化局音樂廳旁杉池戶外空間進行現地創作。

歡迎民眾到創作營現場與藝術家們互動交流,除了可親見雕塑家創作的過程,一睹大師風采,同時於活動期間至現場打卡及活動粉絲團按讚者,就可參加抽獎活動,文化局將於閉幕當天進行公開抽獎。另,文化局更於創作營期間特別規劃2場工作坊及座談活動。相關詳情請見活動網站(http://www.2017chiayimonkeycamp.com.tw/)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2017monkeycamp/)。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