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呼連連! 雲門《稻禾》暑假再現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驚呼連連! 雲門《稻禾》暑假再現

2015/06/04 15:43

文/王琬婷
這輩子不容錯過,雲門四十年紀念舞作《稻禾》!《稻禾》的創作靈感來自東台灣的「池上」,雲門舞者婆娑入舞,搖曳生姿,不僅演繹出「一穀一世界,稻與人的生命輪迴」,也向台灣的土地與大自然致敬,是部撼動人心的優美舞蹈詩篇。

免費欣賞《稻禾》 精彩不容錯過

「國泰藝術節」自1996年起,每年贊助雲門舞集巡演全台各地,免費舉行大型戶外公演,推廣全民藝文,2001年再擴大藝術節規模,贊助「雲門2」深入校園與社區,為藝術教育扎根奉獻心力。

2013年《稻禾》首演,轟動了全台,國泰金控秉持著「大樹成長、文化深耕」的理念,力挺《稻禾》這部驚豔全球的舞作,為台灣播下藝文種子,並連續贊助雲門公演,「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戶外公演」正式邁入第20年。

國泰金控今夏持續贊助,特別選在20年前首次戶外公演地台北與高雄,並且前進花東地區,展開三場精彩演出,更力邀全台民眾免費欣賞雲門四十年紀念舞作《稻禾》,也歡迎20年前曾經觀賞過的老朋友前來共襄盛舉,並特製2000份的「20週年手工紀念糖」,老朋友們只要上網登錄就有機會獲得。

截至2014年,雲門戶外公演已前進21個城鎮、演出53場,觀眾人數超過兩百萬人次,散場時不曾留下垃圾紙片,建立起美好的廣場文化。

「親子健康日」 舞動抽好禮 

每次在《稻禾》戶外公演的前一天,國泰金控會舉辦「親子律動健康日」活動,現場除了會有雲門教室的老師免費指導親子三代伸展肢體外,還有國泰健康管顧提供免費健康檢測與諮詢,每年都吸引了數千名親子前來歡樂舞動,去年起還加入了「銀髮律動」,讓爺爺奶奶一起開心活動筋骨。

在「親子律動健康日」活動當天,還會有知名卡通人偶「姆姆MuMu」現身與孩子們唱唱跳跳,歡迎親子三代一同來參加。提前上網預約報名者,有機會抽中飛利浦健康氣炸鍋、HTC RE迷你攝影機等好禮。
活動詳情請上活動網站查詢:http://www.cathaypublic.com.tw/cloudgate/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