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出馬94狂 灌醉樂迷的雪莉雙桶吉他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大師出馬94狂 灌醉樂迷的雪莉雙桶吉他

2017/03/07 17:28

數位時代降臨,行動裝置普及,功能齊全的編曲APP,逼真的音效,降低了音樂創作的門檻,也造就了虛擬歌手的另類舞台,但對熱愛搖滾的樂迷而言,電子合成的聲音,永遠取代不了在舞台上奮力振弦,嘶吼吶喊與節奏,不論是超夯的虛擬樂團「街頭霸王」(Gorillaz),還是經典到爆的「史密斯飛船」(Aerosmith),仍渴望日夜抱著夢中琴入睡的手感與觸感。多數搖滾迷都知道,倫敦查令十字路丹麥街,是尋找吉他的聖地,但真正的吉他聖殿,其實是一個普通巷道的樸實小舖,在這裡,吉他製作大師Philippe Dubreuille,不但打造經典,最近更做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嘗試。

只因為遺失了吉他

出生自巴黎的Philippe Dubreuille,從小便夢想當一位Rocker,熱愛吉他的Philippe與朋友之間最重要的交流,就是一起玩音樂,但因為某天遺失一把吉他,與其花大錢買一把新的,不如自己動手做比較酷,進而發現自己超有這方面的潛力。於是殺到日內瓦,在當地的吉他工房當學徒,就在一次參與The Cure的演出時,Philippe鼓起勇氣向樂團展示他的作品,得到團長Robert Smith的讚賞,二話不說當下就買了一把,也因此打響了Philippe Dubreuille的名號。

跳出框架的新嘗試

妹再正,看20年也會膩,傳統工法做了超過20年,總是要來點新的,Philippe Dubreuille看著手中的威士忌,由於釀造威士忌與製作吉他的工藝非常相似,兩者皆非常注重木材的品質,品質決定酒體的層次,與樂器的音質。製作過程每一處細節,對威士忌而言,也許是氣候、溫度、濕度、及時間的管控,而樂器,則可能是一個細微的曲線、厚度、或間距,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這些想法與麥卡倫木材大師Stuart MacPherson一拍即合,因此決定從威士忌來尋求製作吉他的靈感,以釀造麥卡倫雪莉雙桶12年威士忌的西班牙及美國的雪莉橡木桶,來打破傳統框架,吉他特色除了頸部嵌入橡木桶外,更在琴格標記嵌入麥卡倫六大標柱,第12格和琴頭上嵌入雪莉雙桶12年標誌,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琴身中還藏了一些麥卡倫雪莉雙桶威士忌,造就一把兼具優雅與奔放的「雙桶吉他」,而全世界總共只有這五把。

我們的旋律就是威士忌

麥卡倫最新推出的雪莉雙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要透過這五把吉他讓更多人了解它的產品故事。麥卡倫將新鮮的美國橡木橫跨數千英里運送到西班牙,於西班牙以傳統手工製作成橡木桶,以Oloroso雪莉酒潤桶後,再將這些美國橡木雪莉桶運送回蘇格蘭的酒廠熟成新酒至少十二年的時間。再以熟成狀態臻於完美的西班牙橡木雪莉桶與美國橡木雪莉桶原酒為基底,將兩種雪莉桶的迷人的特質完美融合。雪莉雙桶豐富溫潤的奶油糖、太妃糖蘋果、糖漬柳橙、香草卡士達和新鮮橡木香氣;甜美的蜂蜜、木質香料與柑橘口感,伴隨著葡萄乾與太妃糖的甘美回韻。威士忌與音樂常常是相輔相成,經典樂團的Lynyrd Skynyrd,便有一首歌頌自我的「Whisky Rock-and-Roller」,經典名曲All Summer Long這首歌中,Kid Rock便以歌詞Sipping whisky out the bottle,唱出夏日暢飲的痛快。就讓我們一起跟威士忌陶醉在旋律中,Music All Night

雪莉雙桶吉他來台展出

麥卡倫全世界限量僅五把的雪莉雙桶吉他其中一把來到了台灣,自3月17日起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二樓展出兩週,詳情請追蹤Facebook臉書麥卡倫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macallan.tw 專頁將隨時更新最新活動訊息!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